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李嘉诚“新长和”3月18日上市 未来和记黄埔或将被除牌

  李嘉诚旗下长江实业、和记黄埔“世纪大重组”再有新动向。长江实业日前宣布,长实股份将于3月18日在香港交易所正式摘牌,而新组建的长和股份将于同日上市。

  长实公告显示,公司将从2月25日上午9时起暂停买卖,以待公布法院指令股东大会及长实股东大会结果的公告,3月10日下午4时起终止于主板买卖。此外,集团控股公司将由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变更为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

  1月9日,李嘉诚突然抛出长江实业、和记黄埔大重组计划,业务重组后长实、和黄将被分拆,并创立两间新的上市公司“长和”及“长地”,前者会接手两集团所有的非房地产业务,包括港口、电讯、零售、基建、能源和飞机租赁业务。后者将持有长实、和黄在香港、中国内地及海外的全部房地产业务。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高等法院2月3日就长实的重组建议展开聆讯。长实代表律师表示,拟于本月25日召开股东特别大会,若股东同意重组,新长和将于3月18日挂牌。

  上述举措只是长和系重组方案的第一步。随后,长和集团将与和记黄埔进行股份交换;而原长江实业、和记黄埔各自的房地产业务将转让予“长地”。所有的并购协议完成后,和记黄埔将被除牌,长地也将实现独立上市。

  >>相关

  1月中资海外并购李嘉诚占七成 商务部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首次成为资本净输出国。而2015年1月,中资企业在海外并购市场继续“发威”。

  晨哨研究部发布的《2015年1月中资海外并购月报》显示,1月中资企业在海外总共发生40宗并购事件,其中26宗披露交易金额,涉及约211.2亿美元,披露交易额同比上涨324.51%,环比增长319.79%。

  其中,李嘉诚旗下和记黄埔3宗并购事件是助推1月中资海外并购激增的主要原因。和记黄埔收购英国手机运营商O2、列车租赁商EversholtRailGroup,以及荷兰连锁药房Dirx,总交易额约157.56亿美元(收购Dirx未披露金额),占到1月披露总金额的74.6%。

  此外,北京、香港和上海继续成为中资海外并购最活跃的并购方所在区域,占到所有企业的52.5%。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