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蒙总理对日本进行访问 两国签署经济合作协定

  据蒙古国政府网报道,蒙古国总理赛汗比列格2月9-11日对日本进行国事访问。此次访问是赛汗比列格2014年11月担任总理以来的首次出访。在日期间,赛汗比列格总理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日本国会参议院议长山崎正昭、日本国际协力银行(JBIC)副主席等分别进行会晤。2月10日,赛汗比列格总理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共同签署了蒙日两国经济合作协定(EPA),并发表联合声明。

  安倍晋三首相表示,蒙日两国此前就签署经济合作协定开展了近三年协商,此次日蒙签署两国经济合作协定是蒙首次同其他国家签署双边经济合作协定,相信这会对深化日蒙两国关系和推动蒙经济发展奠定重要基础,日方愿就落实协定相关内容同蒙方开展合作。今天会谈期间,根据蒙方的希望,日方将为蒙在建的国际机场项目新提供368.5亿日元优惠贷款。同时,日方将派遣专家为蒙方完善中长期经济政策提供支持。

  赛汗比列格总理表示,为落实蒙日战略伙伴中期纲要相关内容,蒙日两国启动了经济合作协定合作。经过双方相关部门和工作组历时三年的努力,协定得以顺利签署,我对此表示满意。此协定不仅将对扩大两国商品和服务贸易、投资、人员往来发挥重要作用,还将有助于增强蒙古国同本地区和国际市场经济联系。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