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中小微企业数量两年增74.9% 创造GDP增长超两成

  27日,深圳市第五届人大常委会审议了《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改善创业发展环境推动我市中小企业创新发展重点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近两年来,深圳大力改善创业发展环境,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发展,中小微企业数量增长了74.9%,其创造的GDP增长了20.39%。深圳有超过3万家科技型企业,每千人拥有的商事主体数量已居全国首位。

  报告显示,深圳近两年来进一步优化了中小企业服务体制,提高了政府服务中小微企业的能力和效率。初步测算,两年时间里,深圳中小微企业数量由48.3万家增长至84.5万家,较改革前增加36.2万家,增长74.9%。中小微企业创造GDP由6035亿元增长至7260亿元,增长20.39%。中小微企业纳税由1338亿元增长至1680亿元。

  另一组最新数字则显示,深圳实有商事主体达到了174万户,每千人拥有商事主体114户,居全国首位。两年来,深圳推动解决困扰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融资难、用房难、用人难等多方面的问题,为中小企业加快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其中在解决融资难方面,前海股权交易中心在深圳开业,为中小微企业开辟了新的融资平台,截至2014年底已有挂牌企业4151家;深圳还进一步加大上市培育力度,2013年和2014年共新增23家企业在境内外上市,另有60家企业已向证监会递交股票发行申请文件,61家企业已在深圳证监局辅导备案。截至2014年底,深圳有融资担保公司(分公司)共101家,2013年以来,融资性担保公司共为10312家中小微企业提供担保贷款772亿。而政府组织实施的科技金融计划,则从银政企合作贴息、科技保险、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建设、天使投资引导等方面加大对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支持,2014年已撬动10亿元银行资金投向科技创新。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