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少林寺澳大利亚分寺圈地引争议

  参考消息网3月2日报道 外媒称,名为少林村的项目继续引起了澳大利亚本地媒体和居民的议论。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3月1日报道,近日,已经规划了多年的中国少林寺澳大利亚分寺计划有了新的进展:该项目的开发商澳大利亚少林寺基金会完成了土地的购买。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近年来急剧商业化的中国少林寺准备投资超过2.97亿澳元(1澳元约合4.82元人民币——本报注)在肖尔黑文市建设一个包括一座寺庙、一家酒店、一所武术学院和相关配套设施在内的综合项目。

  肖尔黑文市是一个位于悉尼以南大约200公里的海滨城市。

  据报道,肖尔黑文市市长乔安娜·加什表示,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和市政府都已经批准了该项目的概念计划。

  规划部门已经否决了该项目中住宅性质的部分,但开发商希望能够恢复这部分规划。

  据称,规划方面的审批手续正是这个项目一直拖延的原因。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今年2月,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亲自前往肖尔黑文市,并向肖尔黑文市市长交付了一张巨额支票用于完成土地购买。

  对于少林村项目,肖尔黑文市市长加什表示欢迎,她对澳大利亚广播公司表示,这个项目不但是一个寺庙和精神项目,它还是一个旅游项目,同时能够带来就业。

  但这个“大手笔”的商业开发项目也引起了当地的不少争议声音。此外,少林寺澳大利亚分寺的商业元素也引起了当地规划部门的反对。

  也有部分当地居民一直游说反对该项目,其中本地居民朱迪·盖斯泰德对媒体表示,这是一个造城项目。

少林寺澳大利亚分寺圈地引争议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