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巴菲特2015年股东信都说啥了

新浪财经谷云 2015-03-02 18:54:08

  美股行情中心:独家提供全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实时行情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2日下午消息,据《华尔街日报》,巴菲特致股东信堪称最受全球商界关注的公司报告,不管是菜鸟散户还是知名对冲基金,他们都渴望向历史上最为成功的资本家学上一招半式,此外吸引他们的还有“股神”独特的语言表达。

  以下是巴菲特股东信的精华:

  谈美国投资机遇

  “经管我们常常投资海外,美国才是投资者的金矿,已被发掘的珍宝相比储备可谓凤毛麟角。感谢上帝眷顾,我和老搭档芒格出生在美国,对于这一巨大的优势,我们永远感激不尽。”

  谈从经验中吸取教训

  “我的经商经历有助于进行投资,而我的投资经历使我成为一个更好的商人,两个身份相辅相成。一些真理只有经历了才能真正领悟。”

  谈美国未来

  “美国市场经济的活力将继续展示其魔力,繁荣不会一帆风顺、没有波折,从来就不会。我们将经常的对政府表示不满,但最能够确定的是,美国的好日子还在前方呢。”

  谈伯克希尔的未来

  “一百年后,伯克希尔铁路公司和能源公司仍将在美国经济中扮演关键角色,大部分家庭仍需要房子和车子,公司和个人都少不了保险业务。展望未来,我和芒格认为世界仍将需要伯克希尔,我对公司管理层充满信心。伯克希尔仍将是美国商界的直布罗陀海峡。”

  谈投资乐购

  “我们今年清仓了乐购,我很抱歉,本该更早的清仓,我犯了大错,不够果断。”

  谈投资行为

  “投资者以其自身行为,能够使持股变得高度危险,这样的人有很多,频繁交易、谋求‘沽市’、风险分散不充分、向投资顾问和资金管理者支付高昂而不必要的费用,而举债能够毁掉不错的回报。”

  谈1965年控股麻省纺织公司伯克希尔

  “我达到了目标却不知道下一步怎么做。”

  谈老助手芒格提出的最关键的建议

  “他给我的建议很简单:忘记你对以不错价格买到一般业务的了解,相反,要以合适的价格购买不错的业务。”

  谈伯克希尔投资新行业的能力

  “我们不会因为长期与某个行业打交道而具有偏见,也不会面临希望维持现状的同事施加的压力。重要的是:如果由马来控制投资决策,那就不会有汽车业了。”

  谈并购与分拆

  “投资银行家是靠业务吃饭的,他们常常要求对收购目标公司股票给出20%至50%的溢价。银行家告诉收购方,考虑到‘控股价值’,溢价是合适的,当收购方CEO当家后业绩将腾飞(这话哪位急于收购的CEO不爱听呢?)。

  几年后,一本正经的银行家又来了,迫不及待的说必须将收购的业务分拆,以释放股东价值。银行家会说,分拆后的公司将腾飞,因为管理层将更具企业家精神,免去了母公司官僚的束缚。”

  谈伯克希尔而能遇到的麻烦

  “我认为让伯克希尔出现财务问题的可能性是零,我们随时准备应对千年一遇的‘洪灾’,事实上,一旦洪灾发生,我们将是卖救生衣的人。2008-2009年金融危机时,人们首先想到向伯克希尔求助。”

  谈现金

  “在一个稳健的公司,现金有时候被认为越少越好,被视为非生产性资产,将拖累股本回报率这样的指标。但是,现金对于公司就如同氧气对于个人:有时你不会注意到,缺少的时候是能否生存的关键。”

  谈伯克希尔派息的可能

  “最终,可能未来二三十年后,伯克希尔的盈利和资本资源可能过于庞大,很难聪明的进行投资。那时我们的董事将决定派息或股票回购是否是最好的办法。如果公司股价低于内在价值,股票回购是最好的选择。”

  谈接班人

  “品格最关键,公司CEO必须对公司全力以赴,而不是个人利益。”

  “他的动机不该是虚荣和贪婪,这很重要。CEO的行为对各级管理人员至关重要,如果他们看到CEO将股东利益奉为至上,他们也将效仿。我的接班人还需要具备另一个特质:抵御可摧毁公司的三大恶习的能力,它们是傲慢、官僚和自满。当这些企业癌细泡扩散时,最强大的公司也注定失败。”(谷云)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