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逾120股涨停喜迎“两会” 未来行情或大有可为

  原标题: 逾120股涨停喜迎“两会”

  未来行情或大有可为

  受央行降息消息影响,昨日两市双双高开,沪指早盘一度下探3300点,随后企稳回升维持震荡走势,盘中环保、券商、钢铁、有色等板块表现抢眼,午后指数继续小幅攀升,中小盘股今日表现活跃,创业板高开高走再创历史新高。

  截至昨日收盘,沪指报3336.28点,上涨25.98点,涨幅0.78%,成交4102.60亿元;深成指报11884.02点,上涨126.34点,涨幅1.07%,成交3875.89亿元;创业板指报1986.99点,上涨58.95点,涨幅3.06%,成交850.75亿元。

  盘面上看,环保板块涨逾6%领涨两市,软件服务、家居用品、半导体、钢铁等涨幅居前;行业板块中仅保险下挫。

  个股方面,新能泰山、五洋科技、菲达环保、龙净环保等逾120股涨停,无股跌停。中铁二局、珠江钢琴、大华股份、华友钴业等跌幅居前。继峰股份、维力医疗等两只新股昨日上市,早盘高开20%遭遇临停,复牌后两股均达到44%的顶格涨幅。至收盘,继峰股份涨44.04%,报11.48元,维力医疗涨44.03%,报22.18元。

  机构分析认为,昨日市场先是受到降息、经济数据、国足改革等多维度利好政策烘托,两市早盘高开。同时,由于上周末前央视主持人柴静发布的独立新闻调查《苍穹之下》引起社会各界对于雾霾天气与大气污染治理的高度关注,昨日空气治理概念、环保板块受到机构资金高度关注,一举成为市场最亮眼的新星板块。与此同时,中小创继续前期的高亢势态,科技类成长股持续大热趋势,带动中小创指数大涨。预计后市,市场将继续围绕各类主题热点轮动炒作,市场资金亦将持续回流,两会行情或大有可为。

  业内人士指出,昨日主板并未出现上次降准行情,走势更为健康,放量十字星只是一个调整,相信更大的机会即将到来,而新高依然可期待。

  对于后市,分析人士认为,大盘近期的趋势不变,继续温和震荡攀升,权重股和题材股交替上涨,是非常健康的盘面现象。鉴于当前是“两会”窗口期,投资者可把握盘中调整时机,逢低布局政策红利股。从投资机会看,国企改革、环保、一路一带、新能源汽车等板块有望获得超额收益。王昕晨

  异动点睛

  昨日牛股:菲达环保(17.12+10.03%)

  环保概念股迎涨停潮

  昨日开盘后,环保股表现强势,板块更是迎来涨停潮。截至收盘,板块方面全线飘红,其中菲达环保、先河环保、博世科、聚光科技、国电清新、龙净环保等12只个股涨停。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环保问题历来是我国最受关注的大众热议话题之一,而在这距离全国“两会”开幕仅一天的特殊时点上,市场或将因强烈的政策预期追捧环保板块。

  消息面上,环境保护部部长陈吉宁3月1日在媒体座谈会上表示,环保部将着力做好贯彻落实新《环保法》、精心编制环保“十三五”规划等工作。

  业内人士认为,近几年的全国两会上,环保都是焦点话题。2015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环保规划目标任务的收官之年,在经济发展注重提质增效的新常态下,环保话题将成为今年“两会”的“强音”,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等诸多政策有望出台。资本市场上的环保板块也有望出现投资机会。

  昨日熊股:新华保险(51.27-2.60%)

  终止引入战略投资者 股价一度大跌

  停牌超过40天的新华保险昨日正式复牌,早盘股价曾大跌至48.50元,截至收盘,新华保险跌幅收窄,报51.27元/股。

  3月1日晚间,新华保险发布公告称,由于与潜在战略投资者谈判未能达成共识,无重大事项合作,复牌后新华保险股权结构将不会发生任何更改。市场人士认为新华保险所指潜在投资者即为阿里巴巴。虽然此次合作未能如愿,但新华保险表示,相关股东与公司始终认为互联网金融是未来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将继续探讨并积极推进互联网与保险协同发展战略。

  早在1月21日,停牌中的新华保险被爆出启动混合所有制改革,拟引入阿里巴巴为战略投资者消息。不过,在经历了一个新春假期后,新华保险未能将好消息延续。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