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澳大利亚邮政严重亏损 平邮或将涨到1澳元

  澳大利亚政府周二宣布了一个新计划,称平邮的价格有可能会从70分涨到1澳元,而信件的送达也会更久。澳通讯部长谭保(Malcolm Turnbull)表示,澳大利亚邮政(Australia Post)将引进双速邮寄服务,常规邮寄服务将比现有的寄速慢2天,另外还会有一个稍贵的优先邮寄服务。谭保称,这个双速系统最早会在9月时引进。

  同时,谭保还计划让澳大利亚邮政向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ustralian Competition and Consumer Commission,下称ACCC)提出申请,将平邮价格从70分上调到1澳元。当然,ACCC可以拒绝这项申请。然而,领取养老金及使用优惠卡的人士平邮时仍只需60分,邮寄圣诞卡的费用仍是65分。

  谭保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澳大利亚邮政正面临着严重的结构性下滑,因为人们选择在网上交流。相比2008年,澳大利亚现在每年少寄了10亿封信,造成了每年超3亿澳元的损失。他还表示,尽管澳大利亚邮政能利用增长的包裹业务来进行部分补偿,但信件的减少带来的损失实在太大。若不进行改革,未来10年内,公司预计会损失66亿澳元,信件损失将达到121亿澳元。谭保称,尽管寄信数量下降,大多数家庭还是需要周一到周五的邮政服务。上周,澳大利亚邮政宣称上半年的利润暴跌了56%,而寄信造成的损失则翻了一番,超过了1.5亿澳元。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