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媒:中国游客狂买马桶盖 日本乐购仕股价飙升

  【延伸阅读】中国游客抢购日本马桶盖 中企:国货不比日货差

  参考消息网3月2日报道 内地最大的马桶盖制造商称,内地生产的多功能电动马桶盖与日本的同类产品一样好。最近有报道称内地游客去日本蜂拥抢购马桶盖。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3月1日报道,中央电视台2月报道称,到日本游玩的内地旅游团把免税店里的马桶盖抢购一空,每个马桶盖的价格大约为2000元人民币。

  一些内地人会一次买两三个马桶盖,显然他们认为日本制造的产品质量比本国的好。

  内地最大的马桶盖生产商西安三花良治电器有限公司称,这对该公司来说既是好消息也是坏消息。

  西安三花良治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悦说:“这是一个让更多人知道智能马桶盖的好机会。”

  他说:“但是我们必须说,中国制造的同类产品并不比日本的差。我们提供的产品实际上更适合中国家庭,因此,人们在购买时应该更加理性。”

  马悦说,去年内地的消费者在国内购买了约30万个电动马桶盖,其中约一半是他们公司生产的良治牌电动马桶盖。但是,这个数字与日本2014年出售的400万个电动马桶盖相比要小得多。

  马悦说,其公司的产品与日本一些品牌的产品基本功能类似,比如有温水冲洗和快速加热座圈功能等。

  他说:“但是,外国企业没有考虑到中国家庭的不同情况。”

  目前,良治牌马桶盖是日本同类产品价格的60%左右。

  马悦说:“但我们承认,就做工和外观而言,我们的产品与日本同类产品还是有差距的。”

  报道称,电动马桶盖最初在上世纪90年代进入内地,并且越来越受欢迎。到目前为止,仅有不到1%的内地家庭使用电动马桶盖,而在日本有86%的家庭、韩国有25%的家庭使用电动马桶盖。但这种情况可能很快就会改变。

  马悦称,他在春节期间业务很繁忙,很多人在看到媒体报道的关于马桶盖的相关新闻后,对他公司的产品产生了兴趣而进行询问。

  他预计,未来5年,内地的智能电动马桶盖的销售量将达到3000万个。

  他说:“中国的产品将在这个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就像华为和小米在手机市场中一样,我们对此很有信心。”

  

美媒:中国游客狂买马桶盖 日本乐购仕股价飙升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央视截图

  (2015-03-02 10:09:13)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