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路透调查:欧元未来一年将小跌美元或续升

  图为在布达佩斯一家银行拍摄的美元、欧元和瑞郎现钞。 摄影记者: REUTERS/BERNADETT SZABO

  路透调查显示,欧元的跌势几近后继乏力,未来一年美元全面走升只会小幅推低欧元,即使欧洲央行[微博]推出大规模货币刺激举措。

  由于外界预期美联储将在今年中左右升息,美元自6月以来的升势几乎没有中断过,油价则是急跌近50%。

  在这段期间,欧元兑美元下跌近20%,过去两个月则是下跌8%,因欧洲央行宣布本月开始实施主权债买进计划,以期将通胀率拉抬至目标水准。

  在宣布这项计划后不久,欧元兑美元于1月26日创下11年低位1.1098美元。

  但本周对逾60位外汇策略师的调查则显示,欧元一个月后料处于周三交投水准1.12美元附近。三个月和一年后则料分别小贬至1.10美元和1.08美元。

  这表明,尽管预期美元将全线走强,但市场已大致消化了欧洲央行1万亿欧元刺激计划和美联储政策紧缩的因素。

  “(欧洲央行宽松政策)料将产生一些影响,但我认为欧元不会再有年初时那么大的波动,变动会比较温和些,”Rabobank资深外汇策略师Jane Foley表示。

  欧元也可望从近期的欧元区数据中寻获支撑。近期数据大都优于路透分析师的平均预估,而且有不少数据甚至超过最高预估值,表明经济或许不像许多人想象的那样糟糕。

  下半年油价料将回升,加上欧洲央行的主权债购买计划,亦可望有助于拉抬通胀率。

  **美元持续看涨**

  美元受到美国公债收益率上升的带动,美元指数周二触及2003年9月以来最高水准95.570。

  根据目前的预估,到年底时美元指数将升至98.5,略低于2月调查预估的98.9。

  78位分析师中有53人对美元今年将持续走扬“有信心”;有10人表示“非常有信心”;剩下的15人表示“没有信心”。

  策略师预计美元兑新兴市场货币也将上涨。

  但根据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数据,汇市投机客已将美元多仓削减至逾两个月来最低。

  过去的一个月左右,美元升势放缓,因为考虑到不确定美联储是会在6月前还是更晚加息,投资者缺少继续推高美元的理由。

  “有关预期美联储在今年夏天加息的话题炒得有些过度了,我们估计12月前美联储将不会升息,因此美元在6月以前能找到的支撑有限。”荷兰合作银行的Foley说。

  调查预估,英镑兑美元一个月后将接近周三交投水准1.53美元,六个月和12个月后料均为1.5美元;价位都略高于前次调查分别预估的1.50美元、1.48美元和1.49美元。

  调查显示,英镑兑欧元未来一年料上涨;一个月后料报0.7320英镑,六个月和一年后料分别达到0.730和0.724英镑。上个月的调查结果分别为0.75、0.741和0.740英镑。

  日元兑美元六个月后料将进一步跌至123.0日元,一年后料为126.0日元,仅略低于2月时的调查结果,但远低于周三119.7日元的交易水平。(完)

  (编译 戴素萍/洪曦; 审校 李爽/陈宗琦)(路透中文网)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