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木内登英:过度宽松有损日本经济增长

新华网 许缘 乐绍延 2015-03-06 10:49:52

日本央行9名政策委员之一的木内登英5日警告说,从长远角度看,扩容量化宽松的举措可能对日本经济增长及物价稳定构成损害。

木内登英当天在一次讲话中说,日本央行扩大量化宽松规模的副作用或大于其积极影响,“从长远看,这将加剧破坏经济发展及物价稳定的风险”。

他认为,通胀目标的达成“即便在顺利的情况下也需要相当长时间”,实现通胀目标的时间期限也应该更加灵活。

针对通胀前景,木内登英认为,虽然全球原油价格连月来持续下滑,不过日本国内商品价格并未受多少影响,仍维持缓慢上涨态势。鉴于此,该国通胀水平未来很可能持续温和上涨,实际薪资水平也有望缓慢提升。

日本央行去年10月底决定加大货币政策宽松力度,将年度资产购买规模从60万亿至70万亿日元增至80万亿日元,以努力使该国货币基础量翻番,并实现2%的通货膨胀目标。木内登英是当时反对追加货币刺激的政策委员之一。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