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头两月重庆进出口逾千亿元 同比增36.6%

  原标题: 头两月重庆进出口逾千亿元 同比增36.6%

  前两个月,我市外贸进出口强劲增长,进出口总额达1022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36.6%。其中,2月份进出口额达493.5亿元,同比更是增长了58.3%。

  昨天,重庆海关人士说,今年1-2月,我市外贸全靠出口大幅拉动,像1月份出口就高达421.9亿元,同比增幅为54.6%;2月也出口416.7亿元,同比增长1.4倍。

  东盟、欧盟、美国等我市主要贸易伙伴进出口均保持快速增长,其中东盟最明显,前个月我市对东盟进出口248.9亿元,增长1.4倍。

  出口的品种中,除了笔记本电脑仍占主力,平板电脑、手机开始后来居上。今年1-2月,我市出口笔记本电脑785.7万台,增加4.2%;出口平板电脑116.9万台,增加3倍;出口打印机241万台,增幅5.3%;出口手机491.9万台,增加12.3倍。

  此外,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如纺织服装、家具、箱包、鞋、塑料制品、玩具这六类产品,出口也达到了160.5亿元,增长11.1倍。而重庆的传统出口大户汽摩及零配件保持平稳增长,汽车出口达2万辆,增加15.3%;摩托车零配件、汽车零配件分别出口了8.7亿、14亿元,分别增长2.1倍、1.6倍。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