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英媒:上汽联手阿里打造10亿元互联网汽车基金

  参考消息网3月13日报道英媒称,中国最大汽车生产企业--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3日公告称,旗下上海汽车集团投资管理公司与阿里巴巴旗下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公司将合资成立一只总额约10亿元人民币的互联网汽车基金。

  据路透社3月13日报道,公告显示,根据协议,双方将各出资约5亿元,基金将推进互联网汽车的开发和运营平台建设。公司未透露更多具体内容。

  2014年7月,上汽集团与阿里巴巴签署互联网汽车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积极开展互联网汽车和相关应用服务领域的合作,打造面向未来的互联网汽车及生态圈。

  《中国证券报》引述易观国际高级分析师潘崴的分析称,上汽和阿里巴巴将借助基金和合资公司平台,进行项目投资孵化等运作。

  “上汽和阿里的互联网汽车重点还是在车载平台的搭建上,互联网汽车在打造平台的同时需要相应的内容应用,这部分的相关项目,比如APP研发等预计将得到互联网汽车基金和合资公司的支持,比如孵化一些项目、投资一些创客团队或者收购创新成果等,”潘崴说。

  报道称,上汽拥有中国最大的汽车客户群,在整车集成、动力总成等方面拥有强大的自主开发能力,在车载信息服务和车联网应用领域也有深厚的研发和运营经验。阿里则拥有自主开发的Yun OS操作系统,拥有中国最大的云计算平台和互联网大数据。双方的合作将强力推进互联网汽车的最终落地,双方合作的首款互联网汽车将于2016年上市。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