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巴经济走廊助巴经济全面发展

新浪财经梁桐 2015-03-13 13:48:21

  记者梁桐

  本报伊斯兰堡电 记者梁桐报道:巴基斯坦计划发展部长艾山·伊克巴尔日前表示,中巴经济走廊项目是一项系统性宏伟工程。巴基斯坦政府有信心克服国内困难,与中方共同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按规划顺利实施,造福巴基斯坦全国人民。

  伊克巴尔指出,从路线上看,中巴经济走廊东西并进,兼顾巴东西部共同发展。中巴经济走廊在路线选择上,一方面充分利用巴东部两省经济活动活跃度高、配套设施需求旺盛、劳动力水平相对较高等有利条件,争取最大限度发挥中方投资的杠杆作用和乘数效应,助巴增加经济总量;另一方面,始终不忘西部两省对实现更高程度互联互通,缩小与东部省份发展水平差距的强烈诉求,将西部地区重要城镇纳入中巴经济走廊西侧物流大动脉。

  伊克巴尔认为,从项目角度看,中巴经济走廊是一项多维度的立体工程,不仅包括互联互通建设,还囊括能源项目和经济特区项目。能源项目建设能够解决巴经济发展的巨大瓶颈——电力短缺。目前,中方计划援巴能源项目的总装机容量已超过巴目前国内电力缺口。能源项目全部竣工后,巴基斯坦将彻底实现能源自给自足。经济特区的设立,则能助巴增强其自身经济造血能力,实现经济发展从依靠外国援助到依靠内生力量的转变。

  天下,了然于胸;尺度,可更深入。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财经官方微信(微信号sinacaijing)。

中巴经济走廊助巴经济全面发展

文章关键词:中巴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