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一波三折 窝窝团低调登陆纳市融资4000万美元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4月10日 14:20:27来源:法制晚报

  经历了多次上市计划推迟后 于4月8日晚在纳斯达克挂牌 融资4000万美元——

  一波三折 窝窝团低调登陆纳市

  法制晚报讯 北京时间4月8日晚间,经过了清明小长假前的上市乌龙之后,国内最大的生活服务电子商务平台之一窝窝(原窝窝团)终于在美国纳斯达克全球市场成功挂牌交易,股票代码为“WOWO”,发行价为10美元,共发行400万股,融资4000万美元。同时,公司启用新的品牌名称——窝窝。

  上市 计划一再推迟 多数媒体不知其挂牌

  作为国内最早一批的团购网站,窝窝团的上市可谓是经历了多番波折。2014年1月10日,窝窝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IPO申请,拟通过公开招股募集4000万美元资金,计划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

  随后,窝窝团的上市计划一再推迟,1月31日、3月4日、3月30日,直到4月2日,窝窝团还邀请了数十家媒体见证上市时刻,最终仍无果。4月8日,窝窝团上市招股书一改再改之后,最终在纳斯达克悄然上市。

  这一次的上市并没有大规模的媒体采访,甚至很多媒体都对上市的消息丝毫不知情。截至今天北京时间凌晨收盘,窝窝在经历了盘中一度跌破发行价之后,最终以10.29美元/股收盘,较发行价上涨2.85%。

  前景

  业绩并不出色 有人力挺有人唱衰

  对于这一次窝窝的上市,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高级分析师、网络零售部主任莫岱青表示,窝窝成功IPO将拉动电商细分领域的发展。

  莫岱青认为,窝窝上市成功对生活服务电商市场是利好,境外资本市场看好其未来成长空间。窝窝上市也会对整个行业起到加分、向上拉动的作用。让境外资本除了看到阿里、京东等综合型电商外,可以更多挖掘中国有潜力的细分领域的电商企业。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并不看好窝窝的前景。有业内人士爆料,目前窝窝的商业模式并未获得美国投资者的认可,其并不具备中概股黑马的潜质。近两年来,国内团购市场相对平稳,但是和排名靠前的大众点评团、美团等团购网站相比,转型后的窝窝业绩并不出色。

  根据比达咨询(简称BDR)的数据统计,在2014年11月—2015年1月的三个月中,窝窝团在安卓应用分发平台上的下载总量分别为2747万次、2818万次和2916万次,与美团、大众点评等相比相去甚远。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