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今年上市新股首季业绩逾五成预增

羊城晚报全景 2015-04-10 15:43:42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4月10日 15:43:42来源:羊城晚报

  今年第四批新股将于下周进入申购,而今年前三批新股也将进入第一个“验收期”。昨晚,2月上市的三圣特材率先披露一季报,其余新股也将在本月陆续公布首份成绩单。在此之前,可以通过业绩预告来做个预览。

  据wind资讯统计,今年上市的70只新股,除永艺股份外,其余69家均已公布一季度业绩预告。其中,盈利公司63家,也就是约九成新股一季度业绩报喜;6家公司预计出现亏损,暴风科技首次出现亏损。

  从业绩预告的类型来看,69家公司中,预增和略增的38家,占比超过五成;续盈19家,4家公司业绩略减,2家扭亏,续亏和首亏6家。可见,今年上市的新股并未出现往年“习惯性”变脸的情况。

  从业绩增幅来看,预增幅度超过100%的公司有两家:三圣特材和博世科。根据三圣特材披露的一季报,受商品混凝土毛利率上升、增值税下调、项目投产等影响,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大增204%,达到2382万元。

  紧随其后的是博世科,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28.88%-194.27%,盈利350万至450万元。另有东方证券、蓝思科技、万达院线等三公司预增下限超过30%。

  两家扭亏公司为北部湾旅和环能科技。受益于旅游航线业务销售收入大幅度增长,北部湾旅一季度旅游客运量预计同比增长三成,将实现扭亏为盈,净利润约260万元。环能科技称,因运营服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预计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将大幅增长。

  不过,也有四家公司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将略有下滑,包括仙坛股份、华友钴业、快乐购和世龙实业,降幅最高为40%。

  另有龙韵股份、中文在线、红相电力、恒通科技、苏试试验等5家公司一季度继续出现亏损,龙韵股份、中文在线、红相电力均将亏损原因归结为季节性因素。

  在这批新股中,称得上业绩变脸的,应该是上市后立即出现亏损的暴风科技。公司去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盈利3730万元,但上市后提交的首份成绩单不及格,公司预计今年一季度亏损500万-600万元。

  事实上,今年的新股除了在业绩表现上没有令投资者失望外,在二级市场上的表现,也同样不俗。多只新股在上市后都连续涨停,至今已有六成新股实现翻倍。 (全景)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