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律师暗中取证近两年 LV诉四星酒店卖假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4月10日 16:36:25来源:北京晚报

  世界名牌路易威登(LV)委托律师经过近两年的暗中取证,指认北京一家四星级酒店涉嫌销售假冒的路易威登品牌手提包等商品。今天上午,这起侵犯注册商标权案件在东城法院开庭审理。

  原告路易威登系法国名牌商品,该公司委托律师在两年前便开始暗中调查北京的酒店销售假冒LV商品现象,并在被告京泰龙大酒店内两次购买了假冒LV商标的商品。原告代理人称,目前路易威登生产的产品只在原告自营的设在各大城市的路易威登专卖店和官方网站销售。但原告发现,被告在其酒店内的商品部向酒店的旅客和其他的消费者大量销售假冒原告注册商标的手提包、腰带及手表等商品,该行为属在相同商品上使用与原告注册商标相同商标和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的行为,严重侵犯了原告的注册商标专用权。故原告诉至法院,请求判令被告停止侵权、赔礼道歉并赔偿损失176万元。

  “被告从未销售过路易威登商品,酒店将一层的商铺租给了一家公司经营超市。”被告京泰龙大酒店代理人在法庭上称,其商铺超市的门面临街,其独立销售商品,而非该酒店所属的销售部门。酒店与超市是场地租赁关系,并不参与其经营活动,租赁合同中明确约定不得违法经营。酒店给超市代开发票属于临时性行为,只有在少数客户要求下才开具。该酒店不可能就超市进货进行全程监控,无从得知侵权行为。超市的侵权行为应由其自己承担责任。

  原告代理人对此指出,被告提供的商铺租赁合同有问题,签订合同时超市并没有营业执照,因此不认可被告的说法。

  截至记者发稿时止,该案仍在审理中。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