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越媒评论外资对越南经济的影响

  越南《经济时报》4月10日报道,越南国家经济社会预测信息中心称,近年来,越南吸收外资年均增长15—20%,占越南社会投资总额的25%。出口产品结构方面,工业产品比重从1995年的28%提高至2014年的44%,其中,70%的出口由外资企业(FDI)实现。纳税方面,外资企业纳税所占比重从2000年的5.2%提高至2014年的14.3%。

  报道称,外企对越南经济的贡献与外企获得的减免税收、土地租金等优惠不成比例。越南计划投资部称,外企在越投资使用高科技不够广泛,仅局限于加工制造、服务等行业。不少外企为避税申报亏损3年,甚至5年。此外,不少外企在越占据优势地位,并形成行业垄断,比如碳酸饮料、洗涤剂、饲料等行业。

  报道称,外资对越南经济产生较大影响。因此,越南要加强引导和管理,使外企朝着更有利于越南经济的方向发展。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