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瑞典前财长博格为芬兰经济支招

  芬国家广播电视台10日报道,瑞典前财长博格应芬兰总理的邀请,为芬兰经济出谋划策。博格的主要建议是刺激经济增长。

  应芬兰总理斯图布的请求,博格近期与其他经济学者合作完成了一篇关于芬兰经济的报告。博格认为,芬兰最大的问题是缺乏竞争力。芬兰不需要经济紧缩政策,而是要通过投资和税收减免来刺激经济增长。

  博格说,芬兰决策者应该更关注经济竞争力弱的问题,而不是债务问题。他警告不要过于勒紧腰带。与其实施更紧缩的经济政策,倒不如签订一份好的劳动力市场协议。工会和雇主应该达成一个薪资协议。他认为,芬兰在过去30年中迅速成长为一个北欧福利国家,基础就是工业部门的增长。劳动力市场需要跟随出口行业的引领,因为出口行业的工资增长远景看好。如果工业行业萎缩,其他行业也应该显示出薪资缩减。

  博格认为,实施一些刺激经济的措施是应该的,但不应在一些老化的经济结构中实施。他认为,芬兰应该努力扶植更多科技型成长性企业,支持创新,支持年轻人创业,支持企业走向国际市场,实现快速增长的目标。

  关于芬兰的税制,博格认为,税制的调整要有利于企业家盈利。他建议要采取一些具体措施,如基础设施投资和对企业的税收优惠。他说芬兰的研发投入也落后了。

  博格同时也指出了芬兰的一些优势,如开放度和以科技引领的文化。他认为芬兰拥有受教育程度最高的劳动力,这是企业成功的重要前提。他还提到芬兰之前要求放宽移民的呼声。成长性企业需要外籍工人,而芬兰无法仅依靠国内劳动力来发展世界级企业。有增长潜力的企业需要更多的技术人员和工程师。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