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专家:中国经济转型需金融提供更高效服务

中国新闻网姜煜 2015-04-11 20:39:24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所长:中国经济转型需金融提供更高效服务

  中新社上海4月11日电(记者 姜煜)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所长张承惠,11日在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举办的“名家讲堂”上表示,中国经济转型需金融提供更好、更高效的服务,而中国的利率市场化改革需在稳定的前提下进行。

  张承惠说:“我个人认为,在未来五到十年之内,中国进入经济转型非常关键的时期,也是产业结构调整的关键时期,另外还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同时也是风险应对的关键时期。未来五到十年中国可能会面临非常复杂的环境。”

  张承惠认为,在这样的环境下,就要求金融行业为经济的稳定增长提供一个良好的金融环境,金融要支持经济转型和产业结构调整、要帮助实体经济更好发展。总之,经济转型需要金融提供更好、更高效率的服务。

  “而中国金融业自身转型的重点是提升服务效率以及风险管理能力。”张承惠称,中国的金融效率可从三个维度考量,一是宏观金融效率,代表正规金融体系动员储蓄的能力;二是金融机构的效率,代表金融机构的市场竞争能力;三是金融市场的效率,即金融交易活动的效率。

  在谈到中国金融改革的热点利率市场化时,张承惠指出,成功的利率市场化至少需要有三个条件,一是利率总体稳定,第二是金融总体稳定,不出现恶性通货膨胀、债务危机,第三是经济社会总体稳定。(完)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