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通用电气重组转型回归高端制造业

  通用电气公司近日宣布了其重组计划, 包括回购多达500亿美元股票,在未来两年出售约300亿美元的地产资产,并剥离通用金融的更多业务,这意味着公司正在转型为一家“更单纯的”工业企业,而不再是臃肿复杂的金融与制造业的混合体。

  通用电气表示,将在未来两年内剥离旗下价值3630亿美元通用资本的大部分金融业务,以期更加专注于高端制造业。通用资本的贷款租赁、房地产等业务将被剥离,总价值约为2000亿美元,而航空金融服务、能源金融服务和医疗设备金融业务将被保留。其中,旗下的房地产业务将以26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黑石和富国银行。通用电气计划保留的金融资产主要与出售飞机发动机、医疗设备、发电和电网设备产品直接相关。

  通用电气还表示,将取回目前存放在海外的360亿美元现金,并进行500亿美元规模的股票回购。公司总裁兼CEO伊梅尔特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是通用电气战略的重要步骤,公司将专注于打造自己的竞争优势。”从2008年至2014年,通用资本的期末净投资从5380亿美元降至3630亿美元。

  根据计划,2018年通用电气90%的盈利将来自高回报的工业业务,大大高于2014年的58%。

  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一度占通用电气盈利半壁江山的通用资本利润下降近三分之一,直接拉低公司当年盈利15个百分点。为保住公司的信用评级,防范出现融资问题,通用电气以高昂代价向巴菲特发行了30亿美元的优先股。双方约定,优先股年股息10%;三年以后通用电气有权以溢价10%的价格回购这些优先股。通用电气当时就曾表示要缩减金融业务,仅保留对制造业有利的部分。此次剥离的决定正是对这一战略的延续。

  汤森路透StarMine数据显示,目前通用电气2015年基于预估获利的市盈率(P/E)为14.3倍,低于标准普尔工业指数下四分之三的同业的表现。有分析师称,这些举动将帮助提高其估值。4月10日,通用电气股价暴涨10.8%,报28.51美元,触及2008年9月以来最高。

  通用电气称,通过派发股息,回购500亿美元股票,以及完成此前宣布的在今年后期剥离Synchrony Financial信用卡业务,公司能向投资者最多返还900亿美元。

  外媒报道称,黑石集团和富国银行确认,他们将买入通用资本房地产业务的多数资产。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