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媒:中韩赴日游客大增 慷慨花钱促日本经济好转

  参考消息网4月13日报道日媒称,中韩两国与日本的外交关系不佳,但来自中韩的访日游客却数量大增。2014年中韩访日游客超过了前往中韩的日本游客数,中国人大量购买免税商品的情形也引人注目。外国人在日消费额减去日本人在海外消费额得出的旅游收支每月持续保持顺差,对国内景气的正面影响在不断扩大。

  据日本共同社4月13日报道,日本国家旅游局介绍,在东日本大地震和福岛核事故发生的2011年,中韩全年访日游客数有所下降,分别为104万人和166万人,但在2014年分别上升至241万人和276万人。

  外国游客在日消费额2014年超过了2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000亿元)创下历史新高,而中国人的消费占了四分之一以上。2014年10月起,消费税免税对象商品扩大至食品和化妆品等也是主要原因之一。

  财务省发布的2月旅游收支为顺差633亿日元,创下1996年有可比数据以来的单月最高纪录。顺差已持续了5个月,很有可能实现全年扭亏为盈。

  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污水问题在韩国被广泛报道,但访日游客从2012年起持续增加。很多人利用周末短期旅行来享受温泉、美食和滑雪。

  另一方面,日本前往中韩的游客则有所减少。比较2010年与2014年的数据发现,访华日本人从373万人减至272万,访韩日本人从302万人减至228万,均大幅下滑。日本国家旅游局认为“这被认为是受政治局势的影响”。

  国土交通相太田昭宏12日在旅游部长会议后的记者会上就如何增加前往中韩的日本游客指出:“包括地方在内,开拓中韩新的旅游资源、合作开发有魅力的旅游商品十分重要。”

日媒:中韩赴日游客大增 慷慨花钱促日本经济好转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日本一家商场为吸引中国游客购物,贴出可以使用银联卡消费的标识。(资料图片)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