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4000点之上 买基金最强攻略

中国基金报朱景锋 2015-04-13 08:59:00

  【导读】从上一轮牛市4000点至今的8年时间里,众多基金获取了丰厚的回报,4000点了还是要买基金,问题来了,买啥基金为好。由于未来市场行情将更加复杂多变,震荡加大,投资者应该摒弃集中投资某一类基金的做法,注重把握各类市场和资产的盈利机会,多元化配置基金。

  上周五即4月10日,上证指数时隔7年重返4000点大关,反映主动基金整体收益的中国基金报中国股基指数和中国混合基金指数均在当日创出历史新高。

  大盘进入“4”时代,自去年7月以来至今,上证指数从2000点一路上涨,用9个多月实现翻番壮举,凸显出A股特有的中国速度。4000点之上,基金如何投资?这恐怕是当前众多基金手握现金等待入市的投资者面临的最为迫切的问题。已经入市或较早入市的投资者大多都在本轮行情中赚了个盆满钵满,4000点之上大可以潇洒应对,或牛市不言顶继续持基待涨,或逐步减仓落袋为安。

  但对于新入市的资金来说,在4000点这一略显尴尬的点位入市,确实要费些思量,想好了再去做。不过,虽然都是4000点,和上一轮牛市即2007年的4000点相比,两者并不可同日而语,应该看到,从上一轮牛市4000点至今的8年时间里,众多基金获取了丰厚的回报,4000点了还是要买基金,问题来了,买啥基金为好。由于未来市场行情将更加复杂多变,震荡加大,投资者应该摒弃集中投资某一类基金的做法,注重把握各类市场和资产的盈利机会,多元化配置基金。

  在品种选择上,应该逐步减持高仓位的指数型基金和杠杆基金,更多地持有主动型基金。在购买方式上,应更多采取“大跌大买,下跌小买,大涨不买”的智能定投方式购买基金,尽可能降低持基成本。

  此4000点非彼4000点 当前核心蓝筹股估值仍低于长期估值中枢

  虽然都是4000点,但目前的4000点和2007年的4000点真的不一样。主要差异显然是估值水平的巨大差别。

  在2007年5月9日,上证指数首次站上4000点大关,当时A股核心蓝筹股沪深300指数市盈率达到40倍,在这之后的8时间里,上证指数起起落落,最终于上周五收复4000点大关,但在这8年时间里。中国经济总量和上市公司盈利均大幅增长,使得在当前的4000点之上,A股沪深300指数市盈率只有15.7倍,远低于8年前的4000点估值水平,也低于2006年以来沪深300指数18.83倍的平均市盈率水平。

  至少从估值看,当前的4000点还低于A股长期的估值中枢,存在进一步提升的空间。这也意味着,权益类基金依然值得重点配置。

4000点之上 买基金最强攻略

2006年以来沪深300指数市盈率变化

  从4000点到4000点 大把基金哗啦啦地赚大钱

  8年时间,上证指数兜兜转转,似乎有回到了4000点的原点,涨幅为零。但这8年间,绝大多数基金都在赚钱,翻倍赚的基金更是一抓一大把。

  根据天相投顾统计显示,从2007年5月9日至今年4月10日,所有249只基金区间平均收益率为84%,其中有84只基金收益率超过100%,华夏精选、泰达成长、富国天惠、交银成长、嘉实增长、中国中国和富国天合等7只基金赚了2倍以上。只要你选了好的管理者肯长期持有,任你大盘从4000点冲上6142点,又跌到1664点,再回到4000点,都已经不是个问题了。

  4000点大轮回,指数基金收益也会跟着轮回。所以,4000点越往上涨,越要减持指数基金和杠杆基金,因为这些基金的长期持有价值越来越低。主动型基金和灵活配置基金才是你要找的好基友。

4000点之上 买基金最强攻略

从2007年5月9日到今年4月10日区间4000点大轮回最赚钱的基金

  4000点之上 宜多元化配置基金

  经常会育人说,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那样容易一损俱损。4000点之上买基金,更应注重基金类别、基金风格的多元化配置。

  1、具有实时提现功能的货币基金账户如华夏活期通等依然是解决不时之需的利器;

  2、二级债基具有平衡股债投资机会的功能,具有收益稳定的特征,同样是资产配置不可或缺的品种;

  3、新股的均衡和越来越密集的发行以及公募基金获配比例的保证为打新基金提供了持续的赚钱机会,打新基金是风险收益配比极佳的稳定获利利器,关键是要选好品种;

  4、不管之前市场发生了什么,4000点之后不要走极端,均衡配置风格不同的基金,价值型基金今年总体表现一般,但不代表将来。关键是要找到风格不乱漂移的基金经理。

  5、基金经理选股能力强的成长风格基金依然是重要的获利来源,但波动可能会加大,还好你做好了资产配置,任泽松、成胜、宋昆,据说都很牛,入手;

  6、港股一潭死水被激活了,你还能无动于衷么,谁让人家便宜呢,现在能买的还有一些,趁早下手吧;

  7、大宗商品跌了这么多,全球经济除了美国都在拼命搞货币宽松,经济慢慢会好的,通胀迟早要起来的,大宗商品下跌空间可能还有,但上涨空间是不是更大?少买一点吧,试试运气。

4000点之上 买基金最强攻略

4000点之上基金投资多元化配置方案

  逐步减持指数基金和杠杆基金用智能定投应对震荡

  上面说了,股市越向上走,被动投资的产品就越不值得长期持有,应该逐步减持甚至远离。

  当大盘运行到估值中枢之上后,震荡几乎将是家常便饭。此时购买基金的方式应该从4000点之下的有钱任性一次性买入切换到“大跌大买、小跌小买,大涨不买”的智能定投模式,这样做可以利用市场波动机会降低持基成本,为收益创造空间。

  基金公司说:4000点之后股市 基金仍然看多配置注重均衡

  对于基金投资者来说,在当前核心蓝筹估值正逼近估值中枢的情况下,应该更加注意对未来行情的研判,二季度股市会怎么走,得看看基金怎么说。

  南方基金以《“改革牛”行情有望贯穿全年》为题发布的二季度投资策略认为,近期市场连续上攻,形成一波新的上涨趋势,赚钱效应也吸引大量资金入场,券商融资融券业务开始恢复性增长,为A股持续提供增量资金。短期来看,创业板指数涨幅过大,面临调整压力,但如果放眼2015年全年,新兴行业仍然有很多投资机会。目前A股市场风格偏向均衡,大小盘齐涨。预计在货币政策持续放松背景下,股市投资价值继续凸显,场外资金仍能保持流入状态,中长期A股仍有上涨空间和动力,风格上应保持均衡,以免错失轮涨行业。展望2015年,经济改革预期将深化,各路资金入场节奏不变,“改革牛”行情有望贯穿全年。行业上,可以重点配置二线蓝筹板块,如券商、医药、汽车、家电等;新兴产业中,可以从趋势前景向上的行业中寻找机会,如信息安全、互联网、机器人、环保、军工等。

  景顺长城基金2015年二季度经济展望和投资策略认为,增量趋势市里价值成长唇齿相依、轮番表现,二者前期轮涨后已重新趋于均衡。万亿地方债务置换有助于提振金融股估值,近期融资盘集中买入金融反应市场情绪在微妙变化。总理提出“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上顺势而为,会使经济飞起来”,说明经济转型的方向依然是新兴成长行业。低利率的金融地产、创新的互联网先进制造仍是全年的主线,建议当前偏均衡配置。

  汇丰晋信基金二季度投资策略认为,二季度股市将“震荡上升,趋于均衡”。展望二季度,汇丰晋信认为市场总体仍将趋于震荡上升。一是伴随着经济数据趋于平稳,投资者信心有望恢复。二是随着通胀走低,利率水平有望进一步回落, A股估值将进一步上升。三是随着库存水平持续降低和需求的缓慢复苏,企业补库存意愿将有所提升。与此同时,企业盈利水平也有望在二、三季度逐步触底回升。综合来看,尽管一季度市场累计涨幅较大,但我们认为在经历了震荡消化之后,二季度市场仍有望重拾升势。

  风格将趋于均衡。从板块表现来看,一季度偏弱的经济数据制约了大盘蓝筹股和周期股的表现,而偏强的经济改革预期则大幅激发了成长股的投资热情。我们认为:在经过了一个季度的调整之后,蓝筹股已经具备明显的吸引力。二季度,在经济企稳、国企改革等因素的配合下,蓝筹股也将迎来投资机会。

  总体而言,我们认为二季度市场风格将趋于均衡,市场仍将保持较高的活跃度。无论是前期涨幅巨大的成长股,还是前期相对滞涨的蓝筹股,在经历了调整之后都将有表现机会。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二季度投资策略认为,货币政策放松的溢出效应确定当前市场的大方向向上。如前所述,宏观经济稳步寻底使得货币政策放松的大基调确立;进而,融资增速稳定,固定收益类以及类固定收益资产吸引力不足,都使得货币政策的放松出现溢出效应,形成权益市场的新增资金。只要经济增速不出现显著的环比恢复,通货膨胀水平不出现明显的跳升,全社会基建类债务增速不出现大幅的扩张,货币政策都难以出现明显的转向调整。我们认为权益市场的向上趋势延续。延伸到行业层面,我们看好大金融以及传统周期性板块的阶段性上涨机会。

  认为创业板是中国经济新的增长点的培育平台将形成一致预期,无论是当下的互联网+,或者是当下难以想象的未来有望形成新的增长点的概念,都有望成为未来几年中国经济增长的推动力。行业层面,我们看好互联网、新能源与节能环保、医疗服务、教育、高端装备制造等行业的长期投资机会。

  基金研究机构说:4000点之上 均衡风格基金应对震荡牛市

  海通证券4月份基金投资策略认为,“牛市满仓不踏空,均衡风格高仓位应对”。未来短期内对市场走势依然偏乐观,即使短期有小幅的调整也是正常的波动,不会逆转大趋势,投资者在牛市中应当积极乐观保持较高仓位。在牛市轮涨行情中满仓不会踏空,跟随市场摇摆才有满仓踏空的风险。对于大部分基金投资者,甚至是专业投资者,判断短期风格都是比较困难的事情,由此牛市最佳的投资策略是“满仓+均衡配置”。满仓是保证牛市中丰厚收益的根本所在,而均衡配置的好处了避免了左右摇摆踏空的风险也降低对短期市场判断的要求。从中长期看,未来经济转型和改革的大方向不会变,对应国企改革、高端设备、一路一带、军工、环保、医疗服务等主题都有较好的投资机会,投资者也可以通过相关的主题基金适度捕捉。

  海通基金推荐基金品种包括:股票混合型基金:嘉实周期、汇添富价值、国联安优选、华商价值共享、宝盈资源、汇添富美丽30、招商行业精选、富国国企改革。债券型基金:长信利丰、广发聚财、鹏华丰泽、南方广利。货币基金:华夏现金、南方现金。QDII基金:华安德国30(DAX)ETF、广发全球精选。

  上海证券4月份基金投资策略认为:中国经济增长仍然处于放缓之中,疲软的经济增长将施压全球风险偏好和大宗商品价格,但对于国内市场则意味着更为宽松的货币政策和更为积极的财政政策或不可避免。此外,银行创造货币意愿正在增强。乐观的政策预期和相对充裕的流动性或将继续助推国内资本市场走强。经济疲软所迫使的宽松政策有望进一步助推股市走强,但结构性风险正在凸显,建议投资者理性对待市场走势,建议高风险偏好投资者在短期内顺势而为,维持较高权益型基金配置比例;中低风险投资者应警惕结构性风险爆发,逢高逐渐降低权益型基金配置比例。

  权益类基金方面,建议投资者逐步加码具备估值优势的蓝筹价值型基金,逢高逐步降低新兴成长类基金的配置比例。在具体产品上,重点关注以下三类产品:1,重仓钢铁、有色、基建、工程机械等受益“一路一带”战略且容易“走出去”行业的基金;2,重仓短期内受益政策回暖的房地产行业的基金;3,收益国企改革主题的基金。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