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股价3天翻倍 中概小盘股炒作凶猛

证券时报吴家明 2015-04-13 09:04:22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4月13日 09:04:22来源:证券时报

  记者 吴家明

  有经验的老股民们都知道,牛市就是要消灭“三洼地”——低价股、低市盈率股、低市净率股。如今,A股和港股市场的火爆行情引发了抄底狂潮,让沉寂许久的中概股市场变得异常热闹,低价小盘股炒作暗流涌动,更有股票在三个交易日里上涨超过100%。

  上周三,中概股市场突然爆发,反映中概股市况的霍特中概股指数上涨3.86%,i美股中概30指数更暴涨5.54%,当天美股市场整体表现平淡,标普500指数微涨0.27%。到了周四,中概小盘股接力上涨,让指数继续小幅上涨。周五,中概股指数小幅收低,但低价小盘股的炒作并没有停止。

  在上周五美股交易时段,中概股走势出现分化,蓝筹板块震荡下行,阿里巴巴、百度和携程股价均收低,小盘股则继续发力大涨,其中海湾资源股价大涨15.68%,收报2.03美元;大全新能源拉升7.8%;圣元国际收高5.8%,报收7.61美元。

  中概小盘股的表现异常活跃,上周三联合信息股价单日涨幅高达98.4%,周四又大跌近13%,到了周五公司股价再次发力,收涨超过5%。中国鸽瑞上周三暴涨35.7%,周四再度暴涨65.2%,周五又上涨近14%,股价在三个交易日里已经翻倍,从0.7美元涨至1.79美元。曾沦为“仙股”的东方纸业最近突然发力,本月以来股价涨幅接近翻倍,回升至1.7美元附近。

  “身边许多买美股的朋友都在关注一些小盘中概股,炒起来跟创业板感觉差不多,类似于百度这种市值比较大的中概股主要还是海外投资者参与,至于那些小盘股,中国投资者对股价的影响巨大。”“炒美族”陈小姐对记者表示。有业内人士指出,一些低价小盘中概股最近持续发力,明显有庄家操盘嫌疑。类似东方纸业、联合信息这类股票,盘子小、市值低、股价长期低迷,但近段时间以来却成为“黑马”的诞生地,一旦有大量游资进入,这些股票的股价可能被迅速拉升。“风”虽然来了,但仍然要警惕股价低于1美元的“仙股”和做空风险。

  有分析人士建议,上周三中概股特别是蓝筹板块突然爆发,随后中概小盘股接力上涨,表明市场可能已经确认了上周三的大涨不是一时冲动,中概股新一轮牛市行情应该已经成功启动,投资者应该避免追涨杀跌,减少操作频率。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