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魔鬼经济学:改善性住房需求到底是什么?

魔鬼经济学:改善性住房需求到底是什么?

魔鬼经济学:改善性住房需求到底是什么?

  时长:2'26''

  播放:0

  来源:腾讯视频

  魔鬼经济学:改善性住房需求到底是什么?关闭自动播放相关专辑推荐视频:

  收起视频

  正在播放

  3月李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这是2009年后首次明确“支持改善性住房需求”。

  近期五部委分别出台的两个楼市新政也都聚焦于此。财政部和国税总局的营业税新政规定,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房贷新政则规定,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已结清的家庭,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

  目前,尚未有对“改善性住房需求”这一概念的官方解释。仅在08年的国务院文件中提到相应优惠:对人均住房面积低于当地平均水平,购买第二套用于改善居住条件的普通自住房时,可比照首次贷款购房的优惠政策。

  “普通自住房”的概念,则须追溯到05年的新国八条。各省市根据实际情况允许单套建筑面积和价格标准适当浮动,但上浮比例不得超过20%。

  就算是第一套房子是别墅,再买的第二套房只要属于普通住房,就能获得相应的贷款优惠。

  其实,近几年改善性购房需求的比例越来越大于首次刚需。此前的限购、“认房又认贷”等抑制性房地产调控政策在镇压了投资投机需求的同时,确实“误伤”了一部分改善性住房需求。

  这一次的开放,可以置换出不少核心地区的二手房。对于银行来说,也能减少按揭风险,对下游的家具、装修行业等的拉动效益更大。

  家庭人数扩充,子女成家生育,许多家庭迫切需要通过置换或购买第二套房进行改善满足新的住房需求。一旦改善性住房成为市场主流需求,必将带动新一轮房地产开发投资的增长。你会是其中之一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