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金:外贸顺差是一季度GDP增速的重要稳定器

  新浪财经讯 海关总署13日公布3月及一季度进出口数据,按美元计价,3月出口同比下降15%,进口同比下降12.7%,一季度出口同比增加4.7%,进口同比下降17.6%,民生证券对此表示,稳增长必要性在加大。

  3月出口同比增速大幅下滑至-15%,显著低于2月份的48.3%。大幅低于我们预期的8%和市场预期的9%。今年春节偏晚,3月份有效的工作日天数比去年同期少2天,可以部分解释出口增速下滑。但出口同比增速显著负增长,表明外需所有走弱。一季度出口同比增速4.6%,较去年四季度的8.6%放缓。考虑到去年一季度出口的低基数,则一季度出口同比增速走低,反映外需面临一定的不确定性。一季度出口季调后环比增速折年率-11.2%,较去年四季度的-2.8%放缓。但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春节错位,一季度出口增速月度间波动大,需要等待4月份数据,以做出更加清晰的判断。

  一季度进口同比跌幅创09年下半年以来新低至-17.6%,印证内需疲弱。3月进口同比增速-12.7%,高于我们预期的-15%,低于市场预期的-10%。一季度进口同比增速-17.6%%,季环比增速折年率-51.4%,均创09年下半年以来新低。进口增速疲弱,尤其是对美、欧、日等非大宗商品国的进口增速近期也下滑较快,反映进口增速下降不仅反映大宗商品价格下跌,更主要的是反映国内总需求弱。

  一季度外贸顺差是去年同期的7倍,是一季度GDP增速的重要稳定器。3月外贸顺差30.8亿美元,主要受3月出口增速大幅下滑拖累。一季度外贸顺差1,237亿美元,是去年同期的7倍,将是一季度GDP增速的主要稳定器。

中金:外贸顺差是一季度GDP增速的重要稳定器

文章关键词:外贸顺差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