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收紧赴港自由行 美银美林:香港零售跌幅或增至5.8%

  路透香港4月13日 - 中国内地周一起调整深圳“一签多行”来港个人游政策,投行美银美林发表报告认为,改为“一周一行”预期将对本地零售销售有230点的负面影响,因此将今年香港零售销售按年跌幅预测由此前的3.5%下修至5.8%。

  不过报告同时指出,相信新措施带来的实际影响或较小,因虽然来港次数减少,但旅客或会增加每次消费额;且近日港股上扬带来财富效应,或刺激本地居民消费,从而抵销内地旅客消费额下跌的影响。

  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今天稍早公布,由即日起停止签发深圳户籍居民来港“一签多行”的签注,改为采用深圳户籍居民来香港“一周一行”的签注。此举料将打击目前活跃于新界北区的水货活动。由于水货活动日益频繁,严重影响北区居民正常生活,惹起社区的不满。

  美银美林表示,由于现有“一签多行”签注仍然有效,政策修改只影响办理新签注人士,因此料可能要在数个月后才看到新措施带来的负面影响。

  该行并指,对本地零售销售的实际影响可能较估计为少,因为受影响的内地旅客或会因为减少来港次数,因而每次消费额会有所提高。此外,近日香港股市大涨,在财富效应带动下,本地居民的消费或会增加,从而抵销影响。

  该投行估计,整体旅客占本地零售销售额比例约38.3%,而本地人则占61.7%。

  “一周一行”措施对旅游、零售业影响为何仍有待观察,但本地零售股率先受挫。化妆品连锁店莎莎国际及卓 今日股价最多曾大跌一成;珠宝连锁店周大福[微博]及六 最多分别挫5.6%及3.6%。

  香港政府数据显示,2014年全年,每周来香港多过一次的人士有459万人次,占深圳户籍居民持“一签多行”来港人数的三成,当中估计有相当部分为从事水货活动人士。(完) (记者 梁慧仪; 审校 张喜良)(路透中文网)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