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南航空拟定增募资240亿 购买客机提升运力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4月13日 20:09:03来源:中国证券网

  海南航空(行情4.36 +0%,咨询)4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不低于3.64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66亿股,募资不超过240亿元。用于引进飞机、增资天津航空及偿还银行贷款。公司股票4月14日复牌。

  海南航空拟以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110亿元用于引进37架飞机,包括波音B737、B787及空客A330系列飞机。

  鉴于国内民航市场及宏观经济环境的持续向好,海南航空拟使用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引进37架飞机是公司未来三年整体机队规划的重要安排,机队规模增加将直接提升海南航空的运力。飞机作为航空公司的核心资产,增加机队规模将进一步提高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并增加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在引进37架飞机后,每年将为公司合计增加营业收入约为约97.21亿元。

  公司目前持有天津航空39.06%的股份。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拟以募集资金80亿元人民币收购天航控股持有的天津航空48.21%的股权并向天津航空增资。此举将有助于提高公司运营规模,增强竞争实力,解决同业竞争问题。

  公司本次对天津航空增资将增强天津航空的资本实力,为其未来机队营运规模的扩大和服务质量的提高提供支持,有助于天津航空扩大航空载运能力、降低运营成本、进一步增强区域竞争力。

  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募集的资金中,50亿元拟用于偿还银行贷款。随着近年来经营规模的逐步扩大,公司的负债规模也随之提高。近三年公司有息负债规模逐年提高,财务成本有所提高。

  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所募集资金偿还银行贷款,可改善公司偿债指标,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降低公司财务负担,从而为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快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本次发行对象中,公司股东海航集团的控股子公司海航航空集团将认购19.8亿股至26.4亿股。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