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佳都科技携高管团队 出资5000万掘金人脸识别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4月14日 08:14:58来源:上海证券报

  佳都科技今日公告称,公司与高管团队共同出资5000万元投资“计算机视觉之父”Thomas Huang的学生周曦创立的云从公司,该公司拥有双层异构深度神经网络等创新理论体系和核心专有技术。佳都科技表示,此举是以国际领先的核心技术,布局互联网鉴权等“互联网+泛安全”战略的落地。

  公告显示,佳都科技及高管持股公司卓安投资拟按云从公司1.85亿元的估值,分别现金出资3333.33万元和1666.67万元,对云从公司进行投资。投资完成后,公司及卓安投资分别持股18%和9%。

  云从公司致力于研发人脸识别等智能分析算法及产品 ,其算法和技能现已处在世界领先水平。该公司创始人周曦师承美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计算机视觉之父”Thomas Huang(黄煦涛)教授,现任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信息所副所长、智能多媒体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曾获得2011年FERA国际表情识别分析挑战赛等多次国际比赛冠军,拥有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专利9项。

  今年3月15日,马云在德国汉诺威消费电子、信息及通信博览会上演示了蚂蚁金服的Smile to Pay扫脸技术,引爆人脸识别技术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随着互联网银行远程开户、“刷脸支付”等需求的催化,人脸识别应用边界正加速扩展,未来市场潜力巨大。佳都科技在金融、公安及轨道交通领域的业务布局,将加速人脸识别的商业化。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