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港媒:限制深圳居民来港次数能结束水货交易吗?

  参考消息网4月14日报道境外媒体称,中国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13日宣布,公安机关即日起停止向深圳市居民签发赴香港“一签多行”签注,改为签发“一周一行”签注。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4月13日报道,持用“一周一行”签注的深圳市户籍居民可在每周前往香港一次,每次可在港逗留七天。原“一签多行”签注在签注有效期内可继续使用。

  为防止新政策生效后仍有部分香港人从事水货活动,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强调,执法部门会密切关注,并通过跨部门工作小组继续加大力度打击所有水货活动。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4月12日发表题为《限制深圳居民来港次数的决定“结束不了水货交易”》的报道称,在深圳居民经常光顾的地区,零售商和居民们要做好准备面对人流减少的情况。但有些人认为,这一举措对水货交易的作用有限。

  香港一名学生说:“他们大概会改变方法,从雇一个人一天做三次改成三个人一天做一次。”

  一家药店的一名雇员说,在农历新年的大幅裁员之后,他们这一行业现在将因为此举再受重创。

  他说,对很多药店来说,这种改变很可能成为“致命一击”,它们将首当其冲受到这项新政的影响。

  这名雇员还表示,组织水货交易的头目可能转而雇用香港人运送商品。沙田一家珠宝金行的销售员雷恩·李(音)说,他们三分之二的生意来自内地游客,新规将对他们产生很大影响。

  代表批发和零售界的一名立法会议员11日说,这项政策肯定会影响零售部门,但具体效果难以估计。

  但立法会议员田北辰认为,这项新规将解决水货交易问题,而无损于旅游业。田北辰说:“我不认为谁有必要每周不止一次到香港来购买珠宝和服装。”

  另据《香港经济日报》4月13日报道,内地将“一签多行”改为“一周一行”,其对遏止水货活动以及内地客赴港意愿的影响,仍有待观察。

  报道称,过去内地水货客借“一签多行”,单日多次往返走水货,“一周一行”应该可以杜绝此问题。在庞大经济诱因下,水货集团是否会雇更多香港人带水货,令水货活动持续猖獗,两地须紧盯。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