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亚投行成员国将讨论股权结构 中国影响最大

  【延伸阅读】IMF总裁称支持亚投行“理所当然” 批美国不改革

  参考消息网4月11日报道境外媒体称,即使美国对中国主导筹设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持保留态度,国际货币基金(IMF)总裁拉加德仍力挺亚投行,还抱怨美国未能通过IMF改革方案。

  据台湾“中央社”10日援引美媒报道,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9日在华府智库大西洋理事会(Atlantic Council)发表谈话。她说,亚投行反映“全球经济新局”。

  拉加德先前就表态过,IMF愿意和亚投行合作,世界银行(WB)总裁金墉7日也说,世行已准备好和亚投行合作。在IMF与世行年会登场前,拉加德9日以更坚定的口吻力挺亚投行。

  她表示,支持亚投行是“理所当然的事”,凡是对中国有益的事,对周边也都有益;若各国都强化国内银行,不仅对它们是好事,也将对邻国产生助益。

  在美国对亚投行态度仍有所保留的情况下,拉加德认为,各国无论给予亚投行何种支持和援助,对美国带来的风险都将非常小,一切风险都将由中国政府承担。

  拉加德也责备美国政府未能批准几乎其他所有大型经济体都同意的IMF改革方案,使IMF内部投票权无法调整,反映不了中国和印度等新兴经济体愈来愈强的影响力。

  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报道,拉加德在演说中强调,新兴巿场和开发中国家必须在全球经济结构中享有更大的话语权,以反映这些国家对全球经济的贡献与责任。

  她说,IMF将与亚投行在内的区域机构加强合作,提高特别提款权(SDR)作为全球储备资产的作用,促进新兴巿场融入全球经济,使国际货币体系更加稳定。

  

外媒:亚投行成员国将讨论股权结构 中国影响最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拉加德(资料图)

  (2015-04-11 00:33:01)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