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印度经济增速赶超中国 韩媒:亚洲增长引擎或易主

  【延伸阅读】外媒:印度预计今年经济增速超8% 将超过中国

  参考消息网3月1日报道外媒称,印度政府2月27日称,预计在从4月1日开始的下一个财年中,印度经济增速将超过8%。

  据德新社2月27日报道,一份提交议会的报告称,印度正朝着两位数的经济增速前进。

  印度政府称:“调查报告显示,现在印度似乎已经度过经济减速、通胀持续、财政赤字增加、国内需求疲软、国际收支经常项目失衡和卢比币值波动的时期。”

  印度上月调整了国内生产总值(GDP)的计算方法,开始以市场价格而不是工厂成本来计算GDP,同时,计算GDP的基期也从2004年5月调整为2011年12月。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2月28日报道,印度政府在财长阿伦·贾伊特利发布预算报告前夕表示,该国经济今年可能增长逾8%,将超过中国可能的增长率,而且印度还面临未来实现两位数增长的历史性机遇。

  印度财政部2月27日发布的最新年度经济调查报告显示,假设季风正常,而且印度的出口增加,2015-2016财年印度GDP有可能增长8.5%。

  以首席经济顾问阿尔温德·苏布拉马尼安为首的团队起草了这份报告。他们承认,最近对印度GDP数据进行的一些统计修正令人困惑,但他们描绘了纳伦德拉·莫迪的人民党政府领导下的印度总体乐观的前景。

  该报告称:“在新政府发布其首个全年预算之际,一个巨大的机遇摆在面前。印度已经达到一个‘最佳切入点’——这在各国历史上都是罕见的——有可能最终进入两位数的中期增长轨迹。”

  去年5月,在承诺致力于印度经济发展、并通过工业化和基础设施建设计划为青年人创造数百万就业岗位之后,莫迪以绝对优势赢得了印度大选。

  据相关报告显示,到2020年,印度人口平均年龄将为29岁,属于全球最低水平,相比之下,中国和美国的人口平均年龄将为37岁,西欧国家为45岁,日本则为48岁。

  

印度经济增速赶超中国 韩媒:亚洲增长引擎或易主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莫迪向民众致敬。新华社美联

  (2015-03-01 11:40:44)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