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港媒:五大创新企业巨头助力深圳成"中国硅谷"

  参考消息网4月21日报道 港媒称,深圳从没掩饰要成为中国硅谷的野心。去年,深圳在研发领域投入的金额就高达640亿元人民币,占国内生产总值(GDP)4%,媲美韩国和以色列。

  据香港《南华早报》4月21日报道,走访深圳科技市场,五间当地最成功的创新企业值得人们关注。它们入围是基于几个因素的,包括:年销售收入﹑国际专利申请数目﹑市场地置﹑发展潜力,以及在国内外市场的影响力。

  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

  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成立于1999年,迁到深圳时是内地首间民营非营利研究机构,拥有230部全国最大的高通量基因测序仪,每年可排列30000组人类基因,是全球最大规模的基因组比对公司。华大基因曾对非典型肺炎病毒和大肠杆菌进行研究,并曾参与国际人类基因组单体型图计划,比对各种生物基因组,包括大熊猫及40种蚕虫;更采用先进技术,减低测序全基因组的成本,从2003年的30亿美元减到目前数千美元。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1995年于深圳成立,旗下有两间子公司──比亚迪汽车(美国股神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持有部份股权)和比亚迪电子,专注发展资讯技术﹑汽车和新能源。比亚迪是全球最大的充电电池供应商,在全球镍镉电池﹑手机锂离子电池﹑手机充电器和按键产品市场占有最大份额。比亚迪不仅是全球最大的充电电池供应商,在全球手机壳市埸占第二大份额;2008年推出全球首辆双模电动车,2010年更推出世上首辆纯电动出租车。比亚迪目前正集中发展适合中国市场使用的纯电动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中兴通讯

  中兴通讯是内地最大的上市电讯设备公司,1985年于深圳成立,是电讯设备﹑移动终端机和移动通讯服务综合供应商。 2014年营业收入突破812.4亿元,同比增长7.99%。为拓展商机,公司已在创新科技领域积极投资,包括:无线充电﹑云端运算,以及第五代移动通讯技术等。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内地电讯业巨头华为1987年于深圳成立。创始人任正非曾在解放军工程公司担任副主任。根据世界智慧财产权组织(WIPO),华为于2014年申请国际专利比其他公司要多。过去10年,华为在研发方面投资超过1900亿元人民币。华为是内地最大电讯设备制造商,也是内地主要智慧手机制造商,2014年净利润279亿元人民币。公司在多个产业推动改革,包括:宽带﹑云端运算﹑大数据及物联网等。

  腾讯

  中国网络巨头腾讯15年前于深圳创立,涉及业务广泛,包括:在线和手机游戏﹑搜寻器﹑软件开发﹑电子商务及即时通讯产品等。腾讯是过去10年表现最佳的股份之一,自2004年在香港上市以来,增幅达到12200%。 2014年,公司收入增长31%,达789.3亿元人民币(约126亿美元)。在内地,腾讯的消息传递平台极受欢迎,其桌面通讯服务QQ和移动通讯应用程式微信每月活跃用户多达十亿人次。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