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中国大手笔注资620亿美元 助推一带一路

  【延伸阅读】“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客商河南“揽客”

  

外媒:中国大手笔注资620亿美元 助推一带一路

  

  图为4月21日,河南与国际商协会组织经贸合作论坛在河南郑州召开。 马义恒 摄

  中新网郑州4月21日电 (马义恒)4月21日,河南省与国际商协会组织经贸合作论坛在河南郑州举行。来自澳大利亚、俄罗斯一级东盟等国家商会负责人纷纷在论坛推介当地特色产品、经济项目,表示欲借助“一带一路”战略发展机遇,加大与河南间经贸合作往来。同时希望河南加速吸引境内外客商来豫投资,河南企业借机外拓,迈出步伐“走出去”吸金,实现互利共赢。

  当日,河南省贸促会会长谢增福在论坛上致辞道,河南有着特殊的战略地位,丰富的物产资源,广阔的市场,便利的交通,已成为中国主要的粮食生产基地,能源原材料基地和高新技术产业基地,面对新的发展机遇,河南将加强与包括“一带一路”沿线,拉丁美国家进行深入广泛的合作。

  此外,谢增福希望借助本次论坛的举办,让河南的企业了解到本土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拉丁美国家存在的巨大合作、发展空间,为省内企业“走出去”提供帮助和借鉴,同时也希望各国商协会代表能够通过本次论坛,更加深入的了解河南,架起与河南企业的经贸合作,互利共赢。

  在此次河南与国际商协会组织经贸合作论坛上,亚洲国际贸易投资商会、东盟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澳大利亚商会、香港投资推广署、墨西哥驻华使馆商务处等代表围绕河南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经贸合作、河南省与拉美国家和地区经贸合作两个议题展开讨论,从不同的视角畅谈发展机遇,探索互利合作愿景。

  东盟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负责人吴志毅认为,中国和东盟合作空间非常广阔,从贸易上来说很多行业的产业互补性很强,中国一些企业正有意识地加大对东盟的投资,产业转移,而中国同时已经成为东盟企业投资的热土。“近年来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对于东盟各个国家也希望搭上中国快速化的列车,渴望和中国做生意,投资中国市场,而中国企业也顺应市场需求,迫切想‘走出去’,互惠互利,实现双赢。”

  此外,吴志毅认为河南举办类似的国际商业交流论坛活动是很有必要的。“河南政府对东盟市场一直很重视,但目前仍存在着有些河南中小企业对于东盟市场知之甚少,‘走出去’的步伐比较慢,而如何让企业了解东盟,了解贸易外迁则显得尤为重要,以后要尽可能保持互动,增加彼此了解,促进经贸往来。”

  据了解,作为第九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专项活动之一,河南省与国际商协会组织经贸合作论坛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中国贸促会主办,由河南省贸促会承办。共有来自美国、墨西哥、巴西、智利、澳大利亚、新西兰、马来西亚、印度、德国、比利时、俄罗斯、法国、日本及台湾、香港等地的70余名境外客商以此河南各地经贸和企业界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活动。(完)

  (2015-04-21 15:12:36)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