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消息人士:TPP谈判代表就六大类别贸易规则达成一致

  日本政府消息人士周四透露,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TPP)谈判代表已经就六大类别的贸易规则达成一致。

  美国、日本和其他10个国家一直在就TPP进行谈判。TPP由美国倡导提出,将削减贸易壁垒和协调贸易规则,涵盖全球经济的40%,以及全球贸易的三分之一。

  所有参与谈判国家的官员周四举行会议,为下一轮正式磋商做准备。鉴于谈判涉及地区的复杂性,TPP谈判经常延后,因此取得任何进展都为人乐见。

  知情人士称,谈判代表已就电信基础设施提供商和服务公司跨国合作的一般规则达成一致。由于该议题比较敏感,因此知情人士不愿具名。

  路透获得的文件显示,谈判代表已就协调竞争规则、发放短期商务旅行签证、简化海关手续以及执行贸易协定的技术支持条款达成一致。

  鉴于谈判任务巨大,谈判代表将相关工作分成12大类别或主题,但一些类别的谈判比其他类别要容易。

  文件显示,关于如何管理这个庞大的跨太平洋贸易区,谈判官员们在某些方面也达成了一致,但有关知识产权的激烈争论仍有待解决。(完)

  (路透中文网 编译 杜明霞/王颖;审校 许娜/张若琪)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