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餐在美墨边境广受欢迎 美媒:你没见过的中国菜

  【延伸阅读】海外中餐馆超40万家 东南亚欧美均为“聚集地”

  中新社北京4月22日电 (记者 刘长忠)记者22日从世界中国烹饪联合会获悉,一项最新调查数据显示,目前海外中餐馆超过40万家,其中数量最多的是东南亚,有约7万家,欧美也是中餐的重要聚集地。

  由世界中国烹饪联合会与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合作编著的《中国餐饮产业发展报告(2015)》(餐饮蓝皮书)显示,中餐在美国经营时间长达100多年,目前美国约有中餐馆5万多家,从业人员30多万人,约占美国餐饮业营业网点和营业额的3.4%和8.5%,这些餐厅75%以上为个体经营。

  餐饮蓝皮书同时指出,虽然赴海外开店的餐饮企业不断增多,但基本还处于初期探索、总结经验、不断改进的阶段。在国内具有极高知名度的餐饮老字号和新兴品牌企业,走出国门都遭遇不同程度滑坡。

  对当地食品安全、劳动用工、海关报关等法律法规缺乏了解,同时又缺少国际化经营管理人才成为制约中餐企业走出去的主要障碍。克服这些障碍需要政府、行业组织和企业的共同努力。

  蓝皮书称,进入2015年,众筹餐饮模式将继续在摸索中前进。餐饮类众筹机会多,互联网众筹将为包括餐饮在内的大众创业提供助力,众筹餐饮发展前景广阔。

  蓝皮书还显示,2014年中国餐饮收入实现2786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7%,比上年同期高0.7个百分点。2015年第一季度,餐饮收入实现7458亿元,同比增长11.3%,自2010年以来首次超过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预计2015年中国餐饮收入将超过3万亿元。(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