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餐在美墨边境广受欢迎 美媒:你没见过的中国菜

  【延伸阅读】美媒:肯尼亚一中餐馆天黑后不接待非洲人引争议

  

中餐在美墨边境广受欢迎 美媒:你没见过的中国菜

  

  肯尼亚当地报纸报道该事件(图片来源:搜狐网)

  参考消息网3月25日报道外媒称,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一家中国餐馆以安全原因为由下午五点后拒绝接待当地非洲人。该餐馆的做法遭到当地民众和政治人士的强烈抗议。

  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3月25日报道,目前,餐馆的老板被警方以无证经营为由逮捕。

  美国之音电台网站援引肯尼亚发行量最大的英文报《民族日报》消息说,这家中餐馆名字就叫“中国餐馆”。该报记者曾经试图进入餐馆,但是被门卫告知,非洲人可以进入餐馆的时间已经结束。只有出租车司机、或者在中国人、欧洲人和印度人陪同下的非洲人方可进入餐馆。报道援引餐馆方面人员的话说,餐馆2014年遭到武装人员的抢劫之后,才执行了这样一项措施。

  报道援引餐馆公共关系经理埃斯特·赵(音)的话说:“我们不接纳非洲人是因为我们不知道谁是青年党,谁不是青年党。”青年党是肯尼亚邻国索马里一个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恐怖组织。埃斯特·赵说:“ 在这里居住或是就餐的中国人希望感到安全。”

  内罗毕新闻的报道说,被拒之门外的非洲人包括肯尼亚前内政秘书、前教育部长等人。但是,也有极少的几个当地“忠实客户”是可以入内的。另外,如果客人在一定时段的消费超过两百美元的话,也可以进入。

  《民族日报》的报道还说,内罗毕并非只有这一家中餐馆,其他中餐馆比这家餐馆友善多了。

  报道援引肯尼亚一名政府官员的话说,不管这家餐馆有多少理由,“天黑后非洲人不得入内”的规定等同与种族和民族定性,这是不符合宪法的”。

  《民族日报》的报道发表之后,立即引发当地人在网上的强烈抗议,有人要求将该餐馆立刻关闭。目前,肯尼亚有关当局已经以无证经营为由逮捕了餐馆的老板赵阳(音)。一旦被判有罪,赵阳将面临长达18个月的刑期或是高达1000美元的罚金。

  美国之音电台网站还援引《华盛顿邮报》的报道说,这家小餐馆在当地遭遇是中国企业在非洲巨大投资的缩影。近10年来,中国在非洲的投资巨大,中国已经是非洲大陆最大的贸易伙伴,每年与非洲大陆的贸易额高达1600亿美元。目前,大约有100万中国人,其中大多是小贸易商以及在非洲的中国公司工作的劳务输出人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