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越南今年前四个月贸易逆差30亿美元

  越南《经济时报》4月27日报道,越南统计总局刚刚公布的进出口数据显示,2015年前四个月全国出口总额预计达501亿美元,同比增长8.2%,其中国内企业出口150亿美元,减少1%,外资企业(含原油)达351亿美元,增长12.6%。出口增长较快的产品是:电子产品、计算机及零件增长62.9%,木薯及木薯产品增长44.6%,腰果增长25.1%,鞋类增长19.1%,电话及零件增长13.9%。美国以99亿美元增长15.5%拔得出口市场头筹,其余市场依次为欧盟94亿美元增长10.6%、东盟62亿美元增长2.7%、中国49亿美元减少1.2%,日本45亿美元减少5.8%,韩国25亿美元增长20,3%。

  进口方面,前四个月进口总额预计为531亿美元,同比增长19.9%,其中国内企业进口207亿美元,增长9.4%,外资企业进口324亿美元,增长27.8%。进口增长较快的产品是:汽车增长96.4%,机械设备及零配件增长44.4%,电子产品、计算机及零件增长36.4%,电话及零件增长30.5%,家畜饲料及原材料增长27.5%。中国以156亿美元增长26%拔得进口市场头筹,其余依次为韩国90亿美元增长25%、东盟80亿美元增长12%、日本50亿美元增长39.1%,欧盟30亿美元增长13.4%,美国25亿美元增长18.3%。

  据专家认为,前四个月贸易逆差30亿美元的主要原因是越南国内生产复苏导致设备和原材料进口、日用消费品需求旺盛,同时今年越南将签署多个贸易协定,正式加入东盟经济共同体,国际商家看好越南市场。此外,出口放缓也是逆差原因之一。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