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曹文培:两岸青年不能缺席“一带一路”和亚投行

  “如同狄更斯在《双城记》中的开场:这是我们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全取决于我们自己的态度,大家都不作为的时候,你把它做好就有机会,如果跟着不做,永远都不会成功。”在“两岸合作,共创青年就业与创业机会”的议题讨论中,中国国民党中常委、青工总会前总会长曹文培指出,21世纪是两岸和平也是合作的世纪,青年是两岸合作的基石。

  第十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3日在上海开幕。十年来,论坛首次以中小企业、青年和基层民众这三类群体作为重点,旨在深化两岸交流合作,凝聚共识,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两岸的青年希望到底到哪里?”曹文培认为,中华传统文化是连接两岸文化重要的关键,所以值得我们一起重视和强化。马云曾评价台湾的青年是有学识,理性,涉猎广;大陆的青年则是有行动力,涉猎深。曹文培认为这样的差异性组合起来就会相当的有机会。

  曹文培说,大陆最近推进“一带一路”和亚投行,我认为两岸青年不能缺席,更应该在规划和筹建的过程中,给两岸青年投入的机会以及合作的空间,这也是长期合作的开始。

  对于如何进一步创造两岸青年就业与创业机会,曹文培建议:第一,协助青年积极探索,和大陆的台商举行联合实习的计划,让求才和求职间的落差减少;第二,建立两岸青年就业训练和就业咨询服务平台,让求职的青年容易取得稀缺的讯息;第三,举办两岸青年就业博览会;第四,举办两岸成功创业青年座谈;第五,成立两岸青年创业代表基金;第六,产学合作,培育企业所需要的人才。

【1】【2】【1】【2】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