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港股基金没买够 恒指5月或闯30000点关

  原标题: 港股基金没买够 恒指5月或闯30000点关

  有券商认为,港股“牛市”第二轮升浪,焦点或转向中、细价股。

  据香港东网报道,尽管4月份恒指累涨3,232点或12.98%,惟市场普遍不担心“五穷”魔咒会应验,恒指有机会上试三万点关,更有券商认为,“细价股”往往是“牛市”大赢家,强大资金流有助“细价股”估值重估,“牛市”第二轮升浪,焦点或转向中、细价股。

  回顾过去十年港股五月份表现,恒指只有三年上涨,下跌比率高达七成。荷宝投资管理亚太股票联席主管缪子美表示,今年“五穷”很有可能再度应验,原因是上月恒指及国指双双累涨逾一成,“都差唔多时间,应该会回落。”不过,内地公募基金入市,以及沪港通或加大投资额度等因素,或可以支持大市跌幅不致于太厉害。

  康宏证券及资产管理董事黄敏硕认为,内地资金对港股有一定支持,惟4月港股升浪已延伸至汇控(00005)等落后蓝筹股,恒指现阶段应先会在27,000至29,000点间反复整固。近期欧债孳息上升及英国本周大选,对资金流影响值得投资者注意。

  不过,腾祺基金管理投资管理董事沈庆洪不相信今年“五穷”会应验,透露不少基金经理向他说,现时“未买够货”,相信本月港股会波动,惟大致继续向上,恒指可上望三万点。

  他续说,过去上市公司一些动作如公布业绩、除净等会在4月前完成,往后没有新消息下,股市多会在5月往下调整,惟近年有愈来愈多公司公布季度业绩,同时主动披露股价敏感资料,增加透明度,5、6月下跌机会愈来愈低。

  英业环球资产管理董事陈炳强表示,4月急涨后,港股交投已稍为回软,恒指于5月初或先“抖气”,先反覆上试28,500点关,然而整体来说,港股属资金市,恒指续有机会于5月内挑战三万点关,若大市出现小幅度回落,对投资者而言是吸纳落后板块机会。

  值得留意是,瑞银表示,现时内地对冲基金及高净资产客户的资产合共约4万亿元人民币,当中少于3%或已调配到港股,即约1,200亿元人民币,近期“细价股”升浪,主要是这些资金扑入炒作“港版A股”带动。因外资机构投资者坐顺风车,于落后蓝筹股及中型股加仓,故看好“港版A股”及落后蓝筹股。

  中信里昂及汇丰环球研究部表示,以08年底至11年中及12年中至13年底两次升浪为例,MSCI香港及MSCI中国小型股指数均跑赢大型股指数,目前恒生综合小型股指数市盈率续远低于内地创业板指数,料本港中、小型股有机会追落后。

  市场憧憬内地公募基金本月来港,瑞信表示,内地基金业竞争激烈,投资者极着重短线表现,故公募基金料首选可即时反映其收集影响的股份,大折让的“细价”H股将成焦点。

  黄敏硕直言,“牛市”第二轮升浪或由过去大价股,转为聚焦中、细价股,看好新经济股及欧美复苏概念股,不少科技软件股最近才破顶,估值料可进一步推升。此外,内房股升浪料未完,航运股可炒合并及盈利复苏等概念。

  大华继显(香港)研究部策略师李惠娴表示,“牛市”首轮升浪普遍集中于估值过低股份的收复,而第二轮升浪则会炒作增长股及盈利复苏股,看好内房股及基建股。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