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A股红5月仍可期 投资者可依据八大思路选股

  原标题: A股红5月仍可期

  4月A股月涨幅18.47%,创今年以来的最大月涨幅。那么,进入5月,A股市场又将如何演绎,成为眼下投资者最为关心的话题。天津投资者乐先生认为,“A股市场向上趋势未变,红5月行情仍可期。但各板块表现将出现分化,一些前期涨幅超过30%的板块步入盘调的概率大,不宜追高”。

  与此同时,在慢牛改革牛的大背景下,一些政策热点和市场热点投资将此起彼伏,给投资者带来新机会。投资者可以轻大盘,重视个股把握。他认为,投资者可依据几大思路选股:

  首先是“中国制造2025”战略规划“呼之欲出”,可重点关注机器人、宝德股份、上海机电、海伦哲、双环传动、长盈精密、金自天正、三丰智能、科大讯飞、沈阳机床等。

  二是地方国资改革龙头股。从市场表现来看,“中字头”央企4月演绎逼空行情之后,个股或将步入休整。而地方国资改革题材有望重新得到市场青睐。可关注北、上、广、深等地的国资改革龙头股,包括那些未来发展后劲足,市场想象空间大的个股。

  三是从基本面出发,赚企业成长的钱。重点是成长性好,特别是今年一季报显示有强势机构新进建仓或是加仓的,以及半年报有望超预期的个股。可关注深圳惠程、明家科技、方正电机、金风科技、露笑科技、海得控制、鼎汉技术、康盛股份、毅昌股份、长青集团、银河电子、同洲电子、美欣达、希努尔、泰亚股份、美盛文化等。

  四是至今未跑嬴大盘的板块,比如银行、钢铁等板块,仍是价值洼地。可关注平安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武钢股份、重庆钢铁、鞍钢股份、宝钢股份等。

  五是环保股。节前环保部表示,《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即将上报。有关机构预测未来5年,国内土壤修复市场规模为6856亿元,市场空间巨大,可提前布局环保股。如维尔利、天壕节能、富春环保、格林美、永清环保、桑德环境等。

  六是有色资源板块。今年以来,该板块涨幅落后大盘近三成,存在补涨空间。关注炼石有色、科恒股份、金钼股份、精艺股份、金谷源、宁波韵升、刚泰控股、中金岭南、驰宏锌锗等。

  七是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相关概念股将反复飘红。可关注宋城演艺、北京文化、西藏旅游、国旅联合、腾邦国际、号百控股、中青旅、西安旅游、长白山、桂林旅游、黄山旅游等。

  八是关注伯克希尔股东大会召开,这是全球投资者关注的盛事。巴菲特接受采访时表示,未来两三年继续看好美股和A股。关注相关概念股,如比亚迪、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上海石化、神剑股份、庞大集团、宝莱特、中信海直等股。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