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5月5日四大证券报头条内容摘要

  原标题: 5月5日四大证券报头条内容摘要

5月5日四大证券报头条内容摘要

图片说明:关注证券报头版内容

  证券日报

  明日起转融通标的证券扩围至893只

  《证券日报》记者4日获悉,为满足转融通业务发展需要,根据《转融通业务监督管理试行办法》和《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转融通业务规则(试行)》的相关规定,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证金融”)决定自2015年5月6日起将转融通标的证券范围由625只股票扩大至893只股票。

  三桶油集体换帅 新掌门承受低油价之压

  当日下午,中石化、中石油和中海油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京清宣布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三家公司主要领导变动的决定:王玉普同志任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傅成玉同志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到龄退出领导班子;王宜林同志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周吉平被免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到龄退出领导班子;杨华同志任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其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总经理职务;免去王宜林同志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

  4月份汇丰制造业PMI滑至48.9 二季度降息概率大

  5月4日,《证券日报》记者获悉,中国4月份汇丰制造业PMI终值为48.9,创12个月以来低点,预期值为49.4,初值为49.2。

  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称,4月份汇丰制造业PMI终值为48.9,较3月份回落0.7。尽管新出口订单有所改善,但整体新订单继续回落至一年新低,为48.7,这显示内需疲弱加剧。

  产出指数为50,以新订单减产成品库存衡量的增长动力指标也录得一年新低,投入和产出价格指数回落持续,经济下行压力未缓解,稳增长政策亟需加码。

  中国证券报

  习近平将出席俄纪念卫国战争庆典并访三国

  外交部4日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外交部副部长程国平介绍了习近平主席即将出席在莫斯科举行的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并访问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有关情况,同时回答了记者提问。

  港股后市乐观 资金加速南下

  近期资金持续看好港股,除此前已火爆的QDII和港股通再接再厉外,一种名为“跨境股票收益互换”的渠道开始受到机构投资者青睐,成为资金加速南下的第三渠道。

  近期资金仍然持续看好港股,目前除了此前已经火爆的QDII和港股通再接再厉外,据媒体报道,另一种名为“跨境股票收益互换”的渠道开始受到机构投资者青睐,成为资金加速南下的第三渠道。这种产品由一些大型内地券商提供,向私募基金等机构客户提供高达五倍的杠杆,一些不在港股通名单中的中小型股票更是直接受益。

  港交所获ESMA认可为第三方中央交易对手结算所

  港交所昨日公告,欧洲证券及市场管理局(ESMA)监事会于2015年4月27日议决,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旗下的证券、股票期权、期货及股市指数期权以及场外衍生产品结算所全部获认可为据欧洲市场基础设施监管规则(European Market Infrastructure Regulation,简称EMIR)第三册第4章所界定的第三方中央交易对手结算所。

  上海证券报

  多家券商上调两融保证金比例

  继中信大面积调整两融可抵充证券的折算率后,海通、华泰等多家证券也在本月初加强风险控制,上调了保证金比例。机构人士认为,两融杠杆比例调整将致流入股市的融资资金增速放缓,叠加新股发行,短期将对资金面产生一定影响。

  大商所调整夜盘交易时间

  大商所4日发布通知,自2015年5月8日21:00起(即自5月11日的夜盘交易小节起),将夜盘交易时间调整为前一自然日21:00至前一自然日23:30(周一夜盘交易时段为上周五的21:00至上周五的23:30)。此番调整真正实现了夜盘“不熬夜”的市场期待。2014年,大商所按照“先尝试、后推广”的原则先后分两批上市了8个品种的夜盘交易试点,根据国际国内市场情况将交易时间初定为21:00-02:30。

  保险公司配置股票动力或将下降“偿二代”监管实施在即

  保险公司的大类资产配置基调,即将面临微妙的调整趋势。上海证券报记者近日在同多位保险投资圈人士交流时发现,中国“偿二代”监管体系预计于2016年实施,从目前机构的内部测试来看,这一监管框架将对保险资金的投资产生较大影响。

  证券时报

  防止大起大落 呵护慢牛行情

  近来,A股市场一扫持续了七年的低迷,走出了一轮牛市行情。不到半年时间,A股主要指数均上涨了一倍左右。开户数量也在不断增多,大量投资者携新资金涌入市场,推动股指迭创新高。

  A股由熊转牛,是一系列因素共振的结果,有其必然性和合理性。除了流动性逐步宽松这一因素,经济基本面、股市政策面也起了重要作用。客观地看,虽然最近几年中国经济增速有所放缓,部分行业经营出现困难,但上市公司总体利润仍然保持增长态势。其中一部分企业业绩成长性不错,但股价持续低迷,估值回归的内在要求使市场处于一触即发的状态。另外,随着经济等各项改革的深入,中国经济在酝酿着新的增长动力,改善了国内外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前景的预期,而监管部门根据“新国九条”精神持续推进改革,优化了股市发展的制度环境,这都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投资者信心。

  李克强:支持中方联合体积极参与马新高铁项目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日会见马来西亚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主席赛.哈密德。

  李克强表示,当前中马关系发展良好,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今年马来西亚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中方愿同马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协调,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将两国关系与合作提升到新水平。

  李克强指出,中国是马来西亚的最大贸易伙伴,马连续7年成为中国在东盟的最大贸易伙伴。基础设施与互联互通合作是中马全方位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前景十分广阔。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尤其在高铁建设方面,通过大规模建设和运营实践,已形成技术先进、安全可靠、兼容性优、性价比高的综合优势。中国政府支持中方联合体积极参与马来西亚—新加坡高铁项目合作,充分利用在规划设计、综合开发、融资支持、建设运营等方面的经验和实力,拿出有竞争力的竞标方案。

  香港金管局称港股波动增大提醒投资者留意风险

  香港金管局昨日公布,由于今年以来港股及其他股票市场走势良好,香港特区政府旗下的外汇基金首季投资收入达到66亿港元。不过,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预期,香港股市波动可能会比以前大,提醒投资者留意近期流入香港的数百亿资金可能随时因加息环境变化而抽离。

  香港金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外汇基金的收入达到66亿港元,环比升幅近8%。其中,有91亿港元来自香港股票,收入升幅高达89%,其他股票的收入升幅超过60%,达到185亿港元;但期内债券收入则减少一成,降至122亿港元。另外,由于美元汇价上升,影响基金所持非美元资产的回报,外汇亏损期内增加近34%,亏损332亿港元。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