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英媒:国际时尚界看重中国元素 奢侈品牌看好东方

  【延伸阅读】胡润奢侈品报告:烟酒翡翠等是中国奢侈品牌主场

  新浪财经讯 2月13日消息,胡润研究院发布《中国奢侈品牌报告》,报告称烟酒、翡翠、养生和红木家具是中国奢侈品牌的主场。

  以下为详细内容:

  酒水:茅台连续八年成为中国富豪最青睐的白酒,其次是五粮液。茅台是唯一一个进入最受青睐男士送礼品牌前十名的中国品牌,比去年上升8位,位列第六。水井坊荣获高档白酒最佳表现。其他上榜白酒品牌还有泸州老窖、古井贡酒、汾酒、文君酒和洋河大曲。姚明家族珍藏连续两年荣获红酒最佳表现,是唯一一个上榜的中国红酒品牌。莲水冰黄酒荣获中国黄酒新秀奖。太阳谷成为最受青睐的中国冰酒。

  烟草:高档香烟品牌基本上都是中国的。中华连续九年成为最受富豪青睐的高档香烟。

  手机:国内手机品牌的市场占有率在上升。华为Mate 7荣获智能手机新秀奖。

  汽车:唯一一个上榜的中国汽车品牌是比亚迪旗下的腾势,荣获新能源汽车新秀奖。金港成为最受青睐的豪华汽车体验中心。

  珠宝:珠宝基本上由法国、意大利品牌占据领导地位,唯一一个上榜的中国珠宝品牌是周大福[微博]“暹粒 璀璨光映”名贵珠宝,荣获珠宝新秀奖。而翡翠则全是中国品牌上榜。翠凰阁成为最受富豪青睐的翡翠。东宫珠宝荣获翡翠最佳表现。其他上榜翡翠品牌还有宝怡和、昭仪翠屋。

  时尚:在传统奢侈品概念下,保兰德是唯一一个上榜的中国时尚品牌,荣获女士定制高端配饰新秀奖。德爵洋服荣获高端私人定制男装最佳表现。JP荣获定制鞋品牌创意时尚最佳表现。胡润表示:“对很多人来说,传统的奢侈品定义就是皮包、服装和手表,而这方面基本上都被法国、意大利和瑞士的品牌所占据,中国在这块比较少。”

  养生:冬虫夏草最近很火,尤其是极草5X,成为富豪最青睐的冬虫夏草。藏宝圣龙荣获冬虫夏草最佳表现。爱康国宾荣获健康贡献最佳表现。

  护肤:嘉玲国际荣获护肤品新秀奖。

  室内装修:红木今年首次进入富豪收藏品类前十名。吉盛伟邦成为最受青睐的奢华家居体验中心。罗浮宫荣获奢华家居体验中心最佳表现。方太云魔方荣获吸油烟机最佳表现。

  收藏:古字画保持富豪收藏习惯的首选。嘉德连续七年成为最受青睐的国内拍卖行。保利荣获拍卖行最佳表现。雅昌艺术网成为最受青睐的艺术媒体。

  旅游:三亚连续五年成为最受青睐的国内旅游目的地,其次是西藏、香港、台湾和云南。长白山荣获国内旅游目的地最佳表现。

  旅游时间:春节仍然是富豪假期出游的首选时间,其次是十一。国航成为最受青睐的国内商务头等舱,其次是东航、南航和海航。胡润表示:“今年中国富豪们工作依旧非常繁忙。千万富豪平均每月出差多达8天,亿万富豪11天。6.4%的富豪每月出差20天以上。尽管如此,千万富豪和亿万富豪平均年休假分别为8天和12天,都比去年多1天。”

  酒店:万达[微博]是最受青睐的中国高端酒店品牌,有3个酒店获奖,包括:长沙万达文华成为最受青睐的长沙豪华酒店,武汉万达嘉华荣获武汉豪华酒店新秀奖,昆明万达文华荣获昆明豪华酒店新秀奖。此外,裸心谷成为最受青睐的莫干山奢华酒店。

  金融:国内的私人银行和信用卡服务这五年发展速度很快。招商银行连续11年成为最受青睐的信用卡发卡行,是胡润百富“至尚优品”调查自2005年创立以来连续11年上榜的三个品牌中唯一一个中国品牌。中信银行VISA无限信用卡荣获超高端信用卡最佳表现。 最受青睐的国内私人银行也是招行,其次是中行、工行、民生和建行。民生荣获国内私人银行最佳表现。北京银行荣获家族信托创新私人银行最佳表现。漢家族荣获家族办公室新秀奖。广发荣获最佳财富管理银行。平安荣获业务创新最佳表现银行。广州农商荣获城商行私人银行新秀奖。诺亚财富管理成为最受青睐的独立财富管理机构。钜派投资集团荣获独立财富管理机构最佳表现。瀚亚资本荣获独立资产管理最佳表现。

  特色行业:安保服务是最近三年开始起步的行业。中城卫荣获安保服务最佳表现。

  最近两年中国富豪对骑马的热情不断上升,骑马已经成为他们最喜爱的运动方式之一,在高尔夫、游泳和跑步之后位居第四。中国马术俱乐部荣获中国马术俱乐部新秀奖。海澜马术俱乐部成为最受青睐的全国马术俱乐部。九龙山马球俱乐部成为最受青睐华东地区马球俱乐部。唐人马球成为最受青睐的华北地区马球俱乐部。四海马术荣获华南马术俱乐部新秀奖。

  EMBA:复旦[微博]近年来首次成为最受青睐的全国EMBA,长江商学院则是最受青睐的全球CEO课程。清华荣获最受青睐的金融EMBA和EMBA最佳表现。

  留学、移民:必益教育连续六年成为最受青睐的高端国际名校教育咨询品牌。新通成为最受青睐的美国留学中介。海移成为最受青睐的瑞士留学中介。汇加顾问集团荣获移民咨询机构最佳表现。

  公务机:虽然最受中国富豪青睐的公务机品牌全是国际的,但是金鹿成为最受青睐的公务机运营商,民生金融租赁成为最受青睐的公务机金融服务提供商,兴业金融租赁荣获公务机金融服务提供商最佳表现。胡润表示:“20%的亿万富豪有计划在未来三年内使用公务机。”

  俱乐部:正和岛成为最受青睐的商业领袖俱乐部。长安俱乐部成为最受青睐的中国俱乐部。罗斯福连续五年成为最受青睐的上海俱乐部。龙美术馆成为最受青睐的上海美术馆。汇港美术馆成为最受青睐的宁波地区私人俱乐部。涵园国际成为最受青睐的苏州俱乐部。侨鑫·从都国际峰会成为最受青睐的广东高端俱乐部。中信·山语湖荣获华南宜居生态豪宅最佳表现。成都中国会所成为最受青睐的四川俱乐部。佘山国际高尔夫成为最受青睐的上海高尔夫俱乐部。上海万科翡翠汇荣获上海奢华地产俱乐部新秀奖。富春山居成为最受青睐的浙江高尔夫球场。南京钟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成为最受青睐的奢华高尔夫俱乐部。海口观澜湖旅游度假区荣获华南高尔夫球会最佳表现。

  天下,了然于胸;尺度,可更深入。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财经官方微信(微信号sinacaijing)。

  

英媒:国际时尚界看重中国元素 奢侈品牌看好东方

  

  文章关键词:中国奢侈品奢侈品

  (2015-02-13 13:48:14)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