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秘鲁3月份经济增长2.68%,一季度增长1.73%

  根据秘鲁国家统计信息局(INEI)5月15日公布的数据,3月秘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2.68%,是过去11个月最高增速,并略高此前市场预期,但低于去年3月5.43%的水平。根据报告,1至3月,秘经济增长为1.73%,12个月累计增长1.61%。

  报告指出,3月份,除制造业和建筑业下滑外,其它行业均出现增长,其中矿业和油气(增长8.73%)、贸易(3.94%)、通讯和其它信息服务业(8.06%)等行业贡献了67%的增长。

  矿业和油气业的增长80%是由黄金、铜和锌(23.7%)出口扩张的拉动,当月黄金出口增长10.4%,为2014年8月以来最高,而中铝特罗莫克铜矿则拉动铜业增长10.9%;油气业当月表现较差,下滑了9.6%,导致液化天然气出口下降7.3%,天然气下滑3.8%,主要原因是卡米赛阿(GAMISEA)气田相关工厂维修,同时石油产出也下滑了16.2%。

  贸易继续保持增长活力,其中批发业增长4.6%,零售增长3.9%。

  交通、仓储和邮寄业增长2.7%,其中交通业增长2.5%,主要由航空运输业(6.7%)拉动。

  电信和其它信息服务业增长主要得益于网络服务(18.7%)和收据传输和其它(12.3%)的扩张。

  由于外国游客增加,酒店和餐饮业增长了2.44%,其中住宿业增长2.5%。

  农牧业增长1.16%,连续两个月增长,其中畜牧业增长3.5%;种植业中葡萄(37%)、芦笋(4.9%)和马铃薯(4.6%)生产出现增长。

  渔业在经历7个月衰退后重现增长,当月同比增长了17.74%,其中人类直接食用渔业生产增长18.2%,而非直接食用渔获增长了80%,这归因于秘鲁南部沿海的鳀鱼捕捞,北部和中部沿海还在禁渔期。

  建筑业下滑7.75%,主要是由于大区政府和地方(省市)政府工程执行分别下降55.7%和37.4%。但受私人投资拉动,水泥国内消费增长了2.1%。

  受出口收缩打击,制造业下滑4.22%,其中有色贵金属加工下滑10.1%,石油提炼产品减少5.0%,药品下跌21.1%,服装下降15.5%,水果蔬菜罐头下降16.4%,但鱼粉鱼油加工增长3.2%,纸张和纸板增长32.5%,水泥、石灰和石膏增长2.4%,塑料增长8.3%。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