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金证券:风格均衡配置港股 阶段关注大宗商品

中证网 2015-05-16 07:40:56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5月16日 07:40:56来源:中证网

  截至2015年5月13日,最近一个月QDII-权益投资类基金的平均单位净值增长率为-0.67%。其中排名前五的分别为国泰大宗商品、上投摩根全球天然资源、信诚商品、工银标普全球自然资源和银华抗通胀基金。

  从全球市场看,美国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初值,和第一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双双不及预期。这使得4月以来美国数据整体表现不佳的趋势得到延续,美联储加息前景则进一步弱化。美国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初值增长0.2%,预期增长1%,前值增长2.2%。美国第一季度个人消费支出(PCE)年化季率初值增长1.9%,预期增长1.7%,前值增长4.4%。美国第一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初值增长0.9%,预期增长1.0%,前值增长1.1%。市场进一步预测,在这样的一个结果之后,美联储6月加息概率降低。数据公布后,美元短线走低,并刷新八周新低;而金价随之走高。

  海外市场表现,4月美股向上,受iPhone中国销量首超美国影响,纳斯达克指数重仓股苹果上季度利润大涨,苹果股价上扬。纳指创出5119.83点新高;纳指与标普500指数4月别上升3.15%与2.27%。欧股则在前期连续上涨后有所分化,STOXX欧洲50指数4月上涨2.89%,而德国DAX指数下跌2.72%。近日希腊总理称,如不能与国际债权人达成协议,就进行全民公投。预期欧债问题仍将是影响近期全球资本市场波动的潜在因素。

  大宗商品方面,4月以来,在美元指数回落之下,原油价格企稳回升,基本金属价格多数上扬,大宗商品价格呈现企稳迹象。大宗商品类QDII表现活跃,其中最近一月,国泰大宗商品基金净值反弹最快,达到7.7%。其属于基金中基金(FOF),即主要配置海外跟踪大宗商品的指数型基金,来实现管理人在大宗商品各品种间的动态配置,例如原油、农产品、和其他大宗商品。从今年一季度看,该基金较多配置在原油类海外基金,此外还配置了部分商品基金与农产品基金。因而,基金整体在近期大宗商品反弹中受益。

  新兴市场方面,4月以涨为主。中国上证指数大涨19.4%,香港恒生综指上升14.1%,俄罗斯RTS大涨17%,巴西IBOVESPA上涨9.1%;而孟买SENSEX指数下跌2.6%。我们认为,两地资本市场互融互通,将推动未来港股价值重估。3月27日,证监会发布《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参与沪港通交易指引》(下称“指引”)。《指引》允许公募基金通过港股通投资港股,对于港股资金面将产生巨大正面影响。目前港股的AH股折价达到30%以上。在资金面上,港股未来有可能面临估值迅速回归的过程。借道QDII产品,将成为港股投资者的较佳选择。

  总之,在5月QDII配置策略上,首先,维持以港股为主的格局,同时兼顾大宗商品类QDII。大陆、香港两地资本市场互融互通是大势所趋。除允许公募投资港股通之外,上海自贸区合格个人境外投资(QDII2)试点有望在今年上半年启动。因而,今年资金面将有利于迅速推动港股价值重估。在风格配置上,继续建议在成长风格与价值型之间均衡配置:成长风格的港股基金方面,推荐富国中国中小盘、易方达亚洲精选、南方中国中小盘和华宝海外中国;蓝筹风格的港股基金,推荐广发全球精选、国投瑞银新兴市场、海富通海外中国精选、嘉实海外中国股票、银华恒生H股、汇添富恒生指数、华夏恒生ETF及联接基金,易方达恒生H股ETF及其联接基金等。

  此外,当前美元指数走软,以及中国政府“稳增长”方面政策力度不断加大,这些因素均有利于刺激大宗商品市场回暖,投资者也可以适度阶段性配置相关QDII品种,例如弹性较高的国泰大宗商品、上投摩根全球天然资源、信诚商品、工银标普全球自然资源等。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