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肖钢:新股发行对股价影响不大 决定不了股指涨跌

中国资本证券网朱宝琛 2015-05-16 08:43:22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5月16日 08:43:22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广大中小投资者特别是新入市的投资者一定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审慎决策,理性投资,自担风险,量力而行

  ■本报记者 朱宝琛

  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5月15日表示,新股发行对股价影响不是很大,决定不了股指涨跌,尤其从中长期来看,股指变化主要是由其他因素决定的,应将新股发行与价格变动区别来看。近期市场增量资金较多,市场也对IPO比较欢迎,冻结资金较多,新股发行由每月一批改为每月两批后,投资者不必过于担忧,扩容对股指的影响也要正确看待。他同时提醒,广大中小投资者特别是新入市的投资者一定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审慎决策,理性投资,自担风险,量力而行。

  当天,“公平在身边”投资者保护专项活动启动仪式在证监会12386热线现场举行。肖钢出席启动仪式,并通过12386热线与投资者做了对话交流。

  “公平是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资本市场参与主体多元、利益诉求多元,没有公平的 市场环境,就不可能保证有活力、有秩序的市场竞争,资本市场配置资源功能作用就难以有效发挥。因此,确保资本市场公平是证券监管的主要目标之一。”肖钢表示。

  他同时表示,公平在身边,就是要让中小投资者公平享有信息知情权,就是要让中小投资者公平参与决策和管理,就是要让中小投资者公平获得投资收益,就是要让中小投资者在合法权利受到侵害时公平获取救济和补偿。

  与此同时,肖钢指出,信息是投资的前提。要牢固树立以投资者需求为导向的工作理念,明确信息披露的内容和标准,使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让投资者方便获取信息。要加强对中小投资者的教育,希望他们认真分析公司基本面,及时了解公司披露的信息,切忌道听途说,盲目跟风。

  “广大中小投资者特别是新入市的投资者一定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审慎决策,理性投资,自担风险,量力而行。”肖钢提醒。他同时称,要让中小投资者公平参与决策和管理,公平获得投资收益,在合法权利受到侵害时公平获取救济和补偿。

  此外,肖钢表示,“公平在身边”投资者保护专项活动是一项持续性工作,今年要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拓展12386热线服务功能,让投资者能够记得住、打得通、办得快、有回音、信得过,提高投资者满意度。二是建立健全证券期货纠纷调解组织体系,推动建立全国性纠纷调解组织,继续发挥行业协会和地方性调解组织作用,实现投资者纠纷调解申请便捷、程序简化、专业权威、实施有效。三是启动专门机构持股行权试点,通过示范效应强化中小投资者权利意识,引导其依法行权维权,督促上市公司完善治理,公平对待所有股东。四是抓好投资者网站和投资者教育基地建设,让投资者拥有自己的网站,拥有自己的服务场所和渠道,免费获得更加公平的教育服务机会。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肖钢还随机接听了一位投资者的来电。对于该投资者提出的“下一批新股发行时间”的提问,肖钢表示,现在新股发行由每月一批改为每月两批,5月份的第二批在23日左右。

  “具体还是要根据审批进度来进行。”肖钢补充道。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