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巴西学者:李克强来访将为巴西经济注入新的活力

中国新闻网网址 2015-05-16 12:09:02

巴西学者:李克强来访将为巴西经济注入新的活力

  5月15日,巴西著名学府圣保罗大学教授乔斯·舒巴斯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他说:“中国政府总理李克强来访将为巴西经济注入新的活力,巴西和中国合作建设铁路,无疑是一项造福巴西的工程。” 莫成雄 摄

巴西学者:李克强来访将为巴西经济注入新的活力

  5月15日,巴西著名学府圣保罗大学教授乔斯·舒巴斯(右)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他说:“中国政府总理李克强来访将为巴西经济注入新的活力,巴西和中国合作建设铁路,无疑是一项造福巴西的工程。” 张欣欣 摄

  巴西圣保罗大学教授:李克强来访将为巴西经济注入新的活力

  中新网圣保罗5月15日电 (记者 莫成雄)“中国政府总理李克强来访将为巴西经济注入新的活力,巴西和中国合作建设铁路,无疑是一项造福巴西的工程。”巴西著名学府圣保罗大学教授乔斯·舒巴斯当地时间15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乔斯·舒巴斯表示,对于李克强来访,巴西社会各界都极为关注和期待。巴中两国同为金砖国家,两国政治关系牢固,经济关系密切。李克强此时到访,对经济低迷的巴西来说,无疑是“及时雨”,相信李克强此访将为巴西经济注入新的活力,对提振巴西经济将起到很大作用。

  对于中国将帮助巴西建造铁路这一壮举,乔斯·舒巴斯表示非常支持和期待。他说,由于目前巴西本国大部分的长短途运输都是依靠公路,效率低,成本高,因而建造铁路问题是巴西十分紧迫和迫切的。巴西与中国合作建设铁路,无疑是一项造福巴西的工程,特别是连通巴西大西洋沿岸与秘鲁太平洋沿岸的两洋铁路更是人类的一项壮举。巴西人民盼望两洋铁路工程尽快实施,早日建成,以造福巴西乃至拉美各国人民。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乔斯·舒巴斯也希望李克强此访能促进巴中两国的教育、文化、学术交流与合作,为巴中两国的高校和学术研究机构提供更大的合作空间和更多的交流机会,使中巴关系更加紧密,友谊更加坚固。

  他说,巴西政府近两年出台的“科学无国界”项目就是一个很好的促进巴西与各国学术、文化交流的平台。巴西学生可以凭借政府奖学金资助留学中国,了解中国文化,进行学术研讨等,反之,中国的学生也可以留学巴西,从而缩短巴中两国人民的距离,增进两国人民的感情。与此同时,乔斯·舒巴斯还建议巴中两国建立友好项目,促进两国在教育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乔斯·舒巴斯指出,由于巴西目前面临的经济困难,政府缺少资金,导致很多企业无法投资和扩展,而中国主导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巴西企业。巴西是亚投行唯一的南美洲创始成员国,亚投行对巴西的发展举足轻重。同时,两国之间进一步的经济合作也会促使巴中有更多的学术合作项目。

  乔斯·舒巴斯还对2008年中国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进行了高度的评价,称中国为奥运会所建设的基础设施非常高效,也极为完善,是一个很好的榜样。他说,巴西将举办2016年里约奥运会,这方面中国有很多宝贵的经验值得里约借鉴和学习。他认为,里约不仅要从中国引进先进的地铁列车等基础设施服务于里约奥运会,更要有运动员积极的备战和训练,从而全方位地更好地迎接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到来。(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