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证监会否认调查基金超配创业板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5月16日 14:35:14来源:南京报业网

  针对监管层对基金超配创业板的情况进行检查的传闻,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5月15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应称,传闻不实,证监会没有进行所谓的调查或者窗口指导,证监会依法进行监管,但不干预公募基金的运作。

  “证监会会对此进行关注,如有违法,会进行调查,提醒投资者要量力而行,别跟风。”上述人士称。昨日,创业板指早盘失守3100点下探至3059.86点,临近中午休盘前跌幅收窄翻红。午后创业板指反弹涨逾1%。截至收盘,创业板指报3145.34点,微涨3.75点,涨幅0.12%。

  在宣布拟更名“匹凸匹”、争做中国首家互联网金融上市企业后,多伦股份连续涨停。邓舸表示,目前多伦股份未向上交所申请变更证券简称。上交所已向公司发出问询函,并要求公司停牌自查。

  “上市公司名称变更属于公司自治事项,可在履行决策程序及取得工商核准后实施。”邓舸表示,“但是,上市公司的名称带有一定的行业标示性,相关变更将对投资者判断公司价值产生影响。”

  “我会将督促上市公司强化信息披露义务,提请中小投资者审慎判断、理性投资,避免因盲目跟风炒作发生不必要损失。”邓舸称,下一步证监会将进一步研究公司更名现象对市场和投资者影响,重点打击利用热点炒作股票的行为,维护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邓舸15日通报了“2015证监法网”调查情况,此前证监会已经集中部署两批案件,除大智慧、太阳纸业等案件,截至目前已经安排进场对朗玛信息异常交易案,涉嫌以虚假信息重组步森股份案,涉嫌利用东方证券未公开信息交易案、涉嫌操纵胶合板1502期货合约案,华泰集团、现代农装、汽牛股份涉嫌新批违法违规案,涉嫌操纵华恒生物、中科招商、国贸运领等操纵股价案,涉嫌违规交易奥美格案,涉嫌利用内幕信息交易宏泰矿业案展开全面调查。其中,中海阳异常交易案、涉嫌利用第一创业未公开信息交易案等违法违规案件调查已经取得重要进展。下一步还将按照安排部署特定领域的专项执法行动。

  此外,上交所昨日召开2015年第五次新闻发布会表示,近期,连续发现并查处了六起投资者单日买入单只风险警示板股票超过50万股的违规行为。下一步,继续密切监控风险警示板股票交易情况,并将视情况采取限制账户交易等纪律处分措施,情节严重的,将上报证监会查处。同时,各证券公司应当做好客户交易合规管理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对投资者当日累计买入单只风险警示股票的数量进行监控。证券时报

  肖钢:正确看待扩容影响

  5月15日,“公平在身边”投资者保护专项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证监会12386热线现场举行。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肖钢出席启动仪式,通过12386热线与投资者做了对话交流,并作了讲话。肖钢表示,广大中小投资者特别是新入市的投资者一定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审慎决策,理性投资,自担风险,量力而行。

  肖钢表示,近几个月新股发行由原先的每月一批增加为每月两批,5月下一次发放批文大约在23日,具体情况还要根据审批进度。他表示,近期市场增量资金较多,市场也对IPO比较欢迎,冻结资金较多,新股发行由每月一批改为每月两批后,投资者不必过于担忧,扩容对股指的影响也要正确看待。证券时报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