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狮集团6500名员工游法国 直销企业烧钱旅游哪家强

羊城晚报 羊城 2015-05-16 14:41:40

  天狮集团一夜之间火了。这家曾经知名度并不高的直销企业,因为带着6500名员工到法国进行豪华四日游而轰动世界。据传言,当员工们穿着整齐的蓝白服装走在法国街头时,法国人民都震惊了。而当他们包下了老佛爷,网友们都沸腾了,一种“冲出亚洲,走向世界”的圆梦感呼之欲出。

  事实上,大型旅游团并非天狮集团首创,而从规模上看,其也不算大的。有直销行业观察人士告诉羊城晚报记者:“他们这次造势做得不错,但这个规模在行业内还不在前列。”

  亮瞎眼的中国直销土豪旅游团

  天狮此次炫酷出游对业内来说并不意外。据悉,早在2002年天狮集团在德国柏林召开的年会上,就拿出了100辆宝马轿车、32架直升机、43艘游艇和6幢别墅,奖励公司的突出贡献者。

  该公司官网显示,自2000年天狮集团第一届国际年会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举办之后,其至今一共在俄罗斯、泰国、德国、印度尼西亚、肯尼亚、法国6个国家举办过年会。每次年会似乎已成为这家直销公司的秀场。

  但事实上,一山更比一山高。2013年4月,NU SKIN如新集团组织4000多名经营伙伴,齐聚泰国普吉岛,为期5天4夜。一年后,如新在迪拜召开年会,组织14500名中国员工前往。按搭乘阿联酋航空A380计算,总计要31架A380才能完成,仅机票加起来就要花2.8亿元人民币。据估计,10天左右的行程,如新职员在阿联酋消费额至少在10亿元人民币以上。

  同年5月,完美集团组织7000名员工远赴美国洛杉矶,参加公司成立20周年在洛杉矶举行的“研讨会”。据估计,该旅行团在当地酒店预订房间的价格超过1.2万元人民币/晚,为当地创造了8500万美元的收入。

  而就在天狮集团之后,李锦记集团也组织1.3万名员工飞去了泰国度假,动用了超过110班飞机。

  超级旅游团背后的直销行业

  这些超级土豪旅游团的背后,是中国直销市场的飞速发展。羊城晚报记者从第十一届世界华人直销大会主办方获悉,2014年中国48家直销企业总体业绩达1640.9亿元,增量为347.5亿元,增长率达到了26.87%,保持了自2007年以来直销市场规模和业绩增长率同步提升。

  直销市场为何高速增长?世界华人直销大会执行秘书长胡军告诉羊城晚报记者:“自从国家对直销行业立法后,市场逐步规范成长,政府逐渐了解和认同直销产业的社会经济价值,加大了申牌和发牌力度,企业对直销模式的信心也不断增强。直销产业已经告别了摸石头过河的摸索阶段进入了稳步成长期,业绩也随之逐年攀升。”

  从具体业绩来看,2014年共有六家直销公司业绩超过百亿元。其中,已经连续十年领先的安利公司,去年再次以289亿元的业绩稳居榜首,完美集团以223亿元居次席。权健、无限极、中脉、玫琳凯分别排在第2到第6位,业绩均达百亿元以上。

  值得关注的是,对比2013-2014年直销企业业绩区间,2013年位于第三梯队(50亿-100亿元)的企业集体发力,七家中有三家迈上百亿大门,10亿元以上的企业数量从18家增加到21家,呈现全面增长态势。

  链接

  “国产”直销企业渐成行业主流

  近年来,直销行业中的另一大亮点是本土企业的逐渐强势。

  众所周知,外资直销企业一直垄断着直销市场的半壁江山,2013年外资直销企业业绩占总体业绩的73%。而2014年,情况有所改善。据统计,2014年外资直销企业22家,共创下1055.1亿元业绩,外资直销企业业绩占比64.3%;内资直销企业达26家,共创业绩585.8亿元,内资直销企业业绩占比35.7%。

  胡军表示:“内资直销企业的贡献稳步增长,内外资的差距进一步缩小。未来3-5年,内资直销企业有望全面超过外资企业,成为行业的主流。”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