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武汉将成为俄罗斯林木在中东部地区集散中心

新华网 2015-05-16 15:03:35

  新华网武汉5月16日电 满载俄罗斯木材的“汉新欧”进口木材回程班列,15日完成从俄罗斯边境向中国满洲里转关清关后,进入国内返程线路。这是中欧班列中的“汉新欧”,从俄罗斯进口木材返程的首趟专列。预计今后此类进口木材回程专列将达到每月6列。

  记者从武汉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了解到,“汉新欧”首列进口木材回程专列,满载俄罗斯桦木及半成品的50个标箱。这批回程木材,从俄罗斯托木斯克发运,预计将于18日抵达终点站武汉。

  汉欧国际物流公司负责人武光明介绍,借助汉新欧回程的木材批量进口,武汉将成为俄罗斯林木在中东部地区的集散中心。这些进口木材经过再加工后,还将出口欧美国家和地区,从而实现附加值的提升。

  “汉新欧”班列,是从武汉出发,经由新疆出境,途径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发往波兰、德国等地的国际铁路货运线路。目前,“汉新欧”从武汉发往欧洲的去程班列,主要运送电子产品、汽车等货物前往波兰、俄罗斯等地。回程货物此前主要依赖从德国汉堡进口的汽车零部件。

  随着“汉新欧”首列进口木材回程班列的顺利入境,今后新西伯利亚地区的优质林木资源,将通过“汉新欧”班列以每月6列、300个标箱的频次,源源不断地输送到中国内陆。稳定的回程货源,也将使“汉新欧”运输规模效应逐渐体现,有助于降低班列货物的运价。

  据介绍,进口木材的回程专列抵达武汉铁路中心站后,将首先在武汉海关监管区通关,然后通过陆路方式,少部分短程运输满足武汉及周边地区需求,其余大部分前往阳逻新港转走水路,通过水铁公多式联运的方式,通江达海,将产品输送到华东和华南广大地区。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