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A股一周热搜榜:创业板市值“逆袭" 疯股癫狂为哪般

新华金融高方圆 2015-05-20 09:22:12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5月20日 09:22:12来源:新华金融

  编者按:A股市场风起云涌,热点频繁变幻,主题炒作层出不穷。哪些板块、哪些股票的关注度最高?受到广大网民青睐?新华财经联合360搜索推出“大数据解股——A股一周热搜榜”栏目,基于对搜索引擎大数据的挖掘与分析,呈现十大热搜股票,希望可以为您的投资决策提供一些有价值的参考。

  上周市场再度出现普涨走势,沪深指数先扬后抑,上周五大跌;而中小板和创业板则持续上涨。截止上周五收盘,沪指周涨幅2.44%,深成指涨约1.5%,创业板指大涨近6%,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依旧担当领头羊。

  板块方面,券商、银行、机场航运、港口航运、保险等板块表现较差,尤其是券商和银行板块出现下跌 ,成为本周仅跌的两个板块。

A股一周热搜榜:创业板市值“逆袭

  据360新闻搜索数据,截至2015年5月17日,入选一周A股热搜榜前十位的上市公司依次为:乐视网、同花顺、大智慧、中国铝业、世纪星源、全通教育、安硕信息、华丽家族、湖北能源、亚盛集团。

   创业板造神话 “疯股”癫狂为哪般

  自2015年初以来,截至上周,创业板涨幅达113.46%,相比之下沪深300涨幅为33.03%。暴涨之下,创业板龙头上市公司不仅逆袭传统行业龙头,更是直逼全球资本市场内的行业龙头股。

  股价扶摇直上近一个月的乐视网,在上周上演了过山车行情,其定于5月13日除权,在除权日前两个日,连续冲击涨停板,然而在除权当日及次日,遭到游资的砸盘,连续出现超大单净流出居前的状况,股价出现急刹车,连续下跌三日,上周五收盘时报71.60元。

  对于乐视网的大跌,有分析人士指出,首先主要还是与前期涨幅过大有关;另外,上周创业板整体震荡,包括两市第一高价股安硕信息、东方财富网在内的明星股都出现了跌停。也有基金业界人士表示,创业板在近两日的暴跌也与市场传出的证监会约谈基金经理有关。

  截至5月14日,乐视网在全球互联网公司市值排名上已跻身第十二名(美股采用5月13日市值),而全通教育则以454.47亿元市值大超赴美上市的老牌教育公司新东方235.16亿元市值。

  同样,截至5月14日,暴风科技的市值为同行业龙头公司迅雷的7.53倍,迅雷自2014年6月登陆美股市场,其5月13日收盘市值较上市首日市值下跌了34%,而暴风科技则以“暴风”之势疯涨,5月14日市值较上市首日市值涨幅达22.5倍。

  创业板的这种“神创”背后,究竟是中国经济新常态下,新兴互联网产业的发力,还是泡沫的膨胀,市场人士给出的答案不一。

  大智慧收购湘财证券遇阻 涨停后风险仍存

  11日,大智慧因重大事项未公告停牌一天,12日其公告称收到证监会下发的中止审查通知书,其收购湘财证券一事遭搁置。但12日开盘,大智慧便一路冲高,随即上升封涨停,着实给做好割肉准备的中小股东一个巨大的惊喜。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一季度,大智慧涨幅近400%,重仓大智慧的14只基金均为被动投资的指数型基金。这也意味着大智慧在大打互联网证券概念之时,却未吸引基金主动投资。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大智慧一向擅长给资本市场讲故事,但其主业一直陷于巨额亏损,商业模式不可持续。此次,证监会只是中止审查,“中止”与“终止”意义完全不同,大智慧收购湘财到底能否走下去,还要看后续发展。

   一周五涨停 并购重组及定增股受追捧

  回首上周A股表现极为强势个股,不难发现,除次新股外,并购重组概念股以及定增募资概念股涨势凶猛,五个一字涨停都不在话下。

  世纪星源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博世华80.51%股权,交易作价4.48亿元。博世华主要提供固体废物处理处置、污染修复、水处理、废气处理等环保项目的系统解决方案。上周五个交易日,世纪星源无一例外地一字涨停。

  另外,华丽家族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不超过26.65亿元,资金将用于收购墨烯控股100%股权并对其进行增资、投资智能机器人项目以及临近空间飞行器项目。同时,公司拟出资7.5亿元投资入股厦门国际银行。

  湖北能源公告称,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不超过60.6亿元,资金将用于发展风电、热电、光伏发电等能源业务、收购三峡集团拥有的部分风电资产及偿还三峡财务公司贷款。受消息利好,湖北能源上周也收获五个涨停日。(文/高方圆 图/王晔)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